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闲散青年起黑心抢劫学生落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7: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通讯员张强)真是没有人性!不务正业的4名社会闲散青年竟然把发财的目标对准了中学生,今年以来他们劫持了6所中学的18名学生,抢走学生们的口粮费共850元。5月21日,该4名抢匪在警方的抓捕下全部落入法网,警方一举破获刑事抢劫案件15起。

  5月16日下午5时左右,蓝田县公安局文姬路派出所连续接到3个报警电话:泄湖高中学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生黄某、冯家村初中学生阎某、田家炳高中学生阎某从家骑自行车返校,下午4时左右途经三里镇邓家河村附近时,分别被一伙歹徒拦路劫持到公路边的果园,拳打脚踢,强行抢走3名学生身上的住校生活费共计253元。

  接警后,文姬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抢劫地点展开调查工作,并及时向局领导汇报。蓝田县公安局当日晚成立了“5·16”团伙系列抢劫学生案专案组。县公安局局长张小齐、政委李文龙及副局长张智刚、王宏斌等人亲自参战,研究侦破方案。根据被抢学生提供的抢劫团伙中有一人长着“兔唇”,一人缺门牙的特征,专案民警细致摸排,将重大作案嫌疑对象锁定在阎鹏、张龙、邓彪等人身上。专案组民警随即派出了以文姬路派出所教导员支晓毅为组长的6人抓捕组,在阎鹏、张龙、邓彪经常出没的地段进行蹲点守候,实施抓捕。

  5月19日下午,民警在出入县城的路口蹲点守候一天后,“5·16”抢劫案主要成员阎鹏终于在县城新城坡出现,民警兵分三路围追堵截将其抓获。又在三里镇席家河村将邓彪抓获。经过近10多个小时的突审,二人交代了5月16日伙同陈龙、张龙等人3次抢劫4名返校学生的犯罪事实。根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和公安特情提供的线索,20日、21日两日,犯罪嫌疑人陈龙和张龙(兔唇)分别在西安被抓捕组抓获归案。

  现已查明,犯罪嫌疑人阎鹏、邓彪、陈龙、张龙抢劫盗窃成性。5月16日将作案对象选在了星期日返校的中学生身上。今年以来,他们先后15次拦路抢劫了6所中学18名住校学生,抢得生活费850元。目前,阎鹏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蓝田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