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资格被取消 身心遭伤害 “人造美女”要讨选美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7:46 新华网

  2004年洲际小姐大赛北京赛区总决赛将在5月29日进行,有30名选手进入决赛。但在21日,参赛选手杨媛突然接到组委会的一纸通知,因为她是“人造美女”,故被取消参赛资格。记者于昨日见到了杨媛,她向记者出示了组委会的通知,并表示如果大赛组委会最终取消她的比赛资格,她将考虑诉诸法律。

  当事人: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11万元完成11项整容

  杨媛告诉记者,她今年18岁,身高1.78米,从14岁开始就比较喜爱模特这个职业,在17岁的时候参加过新丝路模特大赛,虽然因为相貌不出众,屡次受到挫折,但一直没有灰心。为了参加今年的洲际小姐大赛,在今年2月她接受了整形手术,主要是面部,包括绣眉、文眼线、隆鼻、切唇等11项手术,一共耗资11万元。杨媛说,她从未隐瞒经历,在初赛接受记者的采访时,曾经说过自己整过容,组委会找自己谈的时候也坦然承认了。

  律师:

  哪个人不是造出来的

  杨媛的律师陈化刚表示,这应该是国内第一起整形易容人的维权纠纷,没有类似的先例。对组委会的通知中“您是人造美女”这一句保留个人意见。如果抠字眼,哪个人不是造出来的?这对杨媛构成了人身侮辱。而且大赛的11条规定中没有一条写明整形者不能参加比赛。虽然没有相关的法律条文,但一定会帮助杨媛维护权利。同时,陈律师认为这一事件给杨媛身心造成极大伤害。

  主办方:

  给其他选手一个公平

  记者随后采访了本届大赛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杨媛作为整形手术的成功案例四处做广告宣传,组委会看到后,经过协商,在20日晚决定取消其参赛资格,主要是认为选手应该拿出真正的美,给其他选手一个公平的环境,并不是针对某个人。而且事情经过、处理决定、选手资料都传给了国际组委会,现在等待上级的决定。希望社会各界也讨论这件事,是应该鼓励还是制止,如果一致认为好,组委会也会修改自己的决定。对于杨媛“出手”诉诸法律,组委会是否会“接招”,该工作人员没有正面回答。北京晨报/记者刘鹏云(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