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承诺百姓履行职责 崇安法院“执行110”雷厉风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8:48 无锡日报

  本报讯提起崇安法院“执行110”,许多人会赞叹不绝。近年来其先后公布《公告催示制度》、《财产申报制度》、《举报奖励制度》、《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制度》等执行制度,并在全省法院系统首尝“执行调查令”,他们为攻克“执行难”闯出一片天地。

  “执行110”快速反应机制神速。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只要接到有价值的执行线索,“执行110”保证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某商业银行申请执行李某汽车消费贷款案,得到举报后,执行员连夜赶赴安徽省某地现场,成功地将涉案车辆扣押回锡,前后历时数日,行程2000多公里。法院的“执行110”又与公安公交分局治安大队签订了司法协作协议书,不到10天就成功地查获扣押了一辆被执行车辆及被执行人。

  针对缺乏诚信且故意逃债、赖债,甚至暴力抗法的被执行人,“执行110”依法实施强制执行。在执行某商业银行申请执行某单位借款一案中,该单位负责人以该借款系前任经办为由,拒不自觉履行还款义务,还以开会等原因推托,不配合执行。执行员当即查封了其办公室内宽大的办公桌、大班椅和崭新的柜式空调,并当即签发了传票,传唤该单位负责人到法院履行债务。采取措施后双方达成还款协议,逐步归还了全部欠款。

  “执行110”不办关系案、不搞地方保护主义。在执行江苏海安县某电子器材厂申请执行某无线电厂货款纠纷案期间,执行员在查明被执行单位有履行能力后,迅即对该厂厂长荣某某采取了强制措施,并在拘留所门口从荣某某的鞋底里搜出了1万多元现金。当海安县的权利人拿到全额执行款后,对崇安法院“执行110”表示由衷的佩服。

  强制执行、敦促教育并重,确保社会稳定。在处理某投资公司申请执行某耐火材料公司和某钢绳公司借款案中,执行员了解到被执行企业系转制重组企业,如果立即采取强制措施,欠款有可能很快执行到位,但可能会使被执行企业濒临关闭,转制重组失败,极易引发一系列社会矛盾。于是执行员以“放水养鱼”的执行思路,多次奔走于双方当事人之间,催促达成分期还款和解协议。最终,被执行人如期还清欠款,申请人的权益得以维护,被执行单位也运转正常。

  “执行110”学会换位思考和真诚相待。去年“执行110”受理了130余起申请执行市某超市欠款纠纷案,由于被执行单位诚信度低下,导致100多位法人及个人利益受损。在涉案初期,一些受损单位、个人发生了哄抢、上访事件。执行员做工作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晓之以法、动之以理,稳定了权利人的情绪。同时,执行员又对被执行单位及相关人员履行法律赋予的执行措施,对其有限的履行能力进行了充分地挖掘。

  (刘洪、王学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