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钓鱼“钓”回三条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9:19 半岛都市报

  本报5月22日讯(记者 王华锋) 喜欢夜间钓鱼的陈源勇先生近期在周边居民中赢得了“业余救生员”称号。原因是他在一百多天的时间里,先后发现并协助警方救回了三名跳海轻生者。陈先生说,现在他钓鱼多了一个任务,那就是随时挽救跳海轻生者。

  5月20日凌晨4时左右,正和邻居一起在栈桥钓鱼的陈源勇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扑通”一声。凭“经验”,老陈意识到有人跳海。果然,在栈桥中段海中,一个黑影正在挣扎。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老陈不顾海水寒冷,跳进海水中用鱼竿将跳海者拖上了岸。随后赶到的110民警将跳海的妇女送回了家。这已经是陈源勇三个多月以来发现并协助警方救上来的第三位轻生者。

  5月22日下午,记者在四方路28号一座老楼院里,见到了50岁的陈源勇。他告诉记者,因为腿有毛病,他在三年前就病退了。听说栈桥附近晚上鱼多,从今年2月份他开始在夜间到这里钓鱼。在他开始钓鱼的第三十天,偶然发现一个年轻女子纵身跳海,谙熟水性的老陈及时下海,把她救上岸,并劝她打消了轻生念头。5月初,他在一天晚上11时又救了一位40岁左右的轻生妇女。

  老陈告诉记者,他现在几乎每天都到栈桥上去钓鱼,哪天不去,都好像有事没完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