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元成本卖到1200元!打一针真能减肥20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9:26 武汉晚报
  图为“一针瘦身,一针瘦脸”,广告宣传迷住了女人们的眼。(记者 胡俊 摄)

  读者来信揭露:慧之眼公司武汉办事处打针美容有猫腻——冒充进口产品·1200元一针提成850元·韩籍医生身份不明武汉晚报记者:

  目前社会流行韩式塑身整容,但其中猫腻很多,让爱美女士防不胜防。在汉口三阳广场604室,有一个“深圳慧之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主要从事针剂整形业务,他们对不知情的顾客声称,这些针剂是进口产品,所以价格昂贵。填充剂一针售价为1200元,瘦身一针灵售价为1400元,必须要打两针以上,还配口服药才能见效。但实际上,这些药根本不是进口产品。

  这家公司主要与美容院合作,以美容院为销售平台,把有意向的顾客介绍给公司。一般来说,1200元一支的针剂,美容院能从中提成600元;整形医生提成100元,此外业务员提成150元,再加上公司运作提成及其费用,这种针剂本身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质量令人堪忧。

  这家公司称有一位韩籍医生,但也是身份不明。所有工作人员都没有美容行医的执照。没有行医经历,没有消毒设备,他们就敢把针剂对人体进行注射,这完全是对顾客人身安全的漠视。希望贵报对此进行深入报道,不要再让对生活充满希望的爱美人士落入陷阱。

  谢谢。一位有责任心的市民2004年5月18日揭开“韩式注射减肥”画皮“喜讯”——打一针就能瘦20斤12000元让你回到18岁

  接到读者来信后,记者立即拨通了深圳慧之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办事处的电话。

  (记者)“听说你们这儿的产品,打一针就能减肥?”

  (男声)“是的,进口瘦身一针灵,一针能减20斤,最新生物工程技术。我们产品很多,有瘦脸、韩式五官修复、人胎素产品。”

  (记者)“瘦身一针灵费用是多少?”

  (男声)“1400元一针,不过你需要打两针,再辅助吃药,以巩固疗效。药品每盒680元,总费用是3480元。”

  (记者)“效果真的好吗?”

  (男声)“好得很,我们每天要做好几例。我们与武汉十几家美容院建立联系,你可以通过那里预约。”

  记者按照他提供的名单,找到了两家美容院。美容院四处张贴着产品广告画(见大图),老板们的宣传更加天花乱坠。一位老板老道地建议记者:“你又不胖,不用减。不如看看我们的人胎素针剂,10针之后,包管你的皮肤看着跟18岁一样。”记者瞟了一眼价格单,全套售价12000元!

  见记者“嫌贵”,她又开始热心推荐:“还有五官修复针剂,不论想丰额、垫鼻,还是下巴加长回圆、祛皱纹,不开刀、不流血、无疼痛,1200元打一针,10分钟就好了。韩国明星都是注射整型,才变得漂亮的。”穿帮——“进口”胶囊产自仙桃手术刀污渍斑斑

  记者将举报信向武汉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分局汇报,引起了高度重视。21日,该局6名工作人员来到公司进行突查。

  公司负责人许某,仙桃人,40岁。执法人员的第一个询问,就让他结结巴巴,他拿不出公司营业执照。“我们是深圳慧之眼公司的武汉办事处,不过汉办手续还来不及办理。”

  在他的办公桌上,摆着一份他与深圳慧之眼公司签定的成立武汉办事处合同。合同规定他每年上交管理费2000元,每月须销售10万元产品。合同签定日期是今年2月份。

  回答执法人员对产品的询问,许某使用频率最高的词是“不清楚”。“瘦身一针灵”辅助药胶囊的包装盒上,落款是深圳慧之眼公司监制,后面又注明“安东尼·肖(湖北)胶囊有限公司生产。”执法人员问:“不是说日本进口产品吗?”许某一笑:“是我们仙桃生产的,具体地点我也不清楚。”

  所谓“瘦身一针灵”、“瘦脸一针灵”,是一小瓶淡黄色药水,瓶上印着一些英文字母,没有任何产品说明。

  所有的注射,都由公司派人到美容院操作。记者问:“你们有行医执照吗?”“方医生应该有吧。不过一周前她已经走了。”“听说你们有个韩国医师?”“来武汉讲过一次课,听说也不是什么韩国人,是中国朝鲜族的。”

  按规定,针剂必须冷藏存放,但记者看到公司里的药品都是随意堆放的。方医生留在办公室内的医药箱里,乱七八糟地堆放一些纱布、棉球,还有不知用途的脏兮兮的纱巾。手术盘里放着剪刀、镊子等器械,上面污渍斑斑,缠绕着不少头发。据介绍,方医生每次出诊做医疗美容,都会随身携带这套工具。暴利——12元成本卖到1200元打一针提成850元

  许某说生意是从4月份起步,共售100支针剂,营业收入7万元。他不停地诉苦:“我们赚的是小头,美容院拿了才是大头。”

  在他与十余家美容院签定的《项目合作协议书》上,的确白纸黑字地约定,美容院每销售一份瘦身、瘦脸针剂,有5折提成,而且是当天做当天提成兑现。在本市已有11家美容院和公司签定了合同,其中有6家为顾客进行过针剂注射。

  公司业务员在美容院老板的培训讲座上的演讲词做出了最好的诠释:“你们的提成比我们还高,又不用你们操心,更不用你们操作,由我们的专家来将你们手中的客源变成财源。”如此双赢方略,难怪美容院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据公司知情者透露,1200元的针剂,除了美容院提成一半,公司业务员还要提成150元,手术操作者提成100元,加上公司内部提成,药剂成本微乎其微。

  许某一直不肯透露从深圳公司的针剂进价是多少。但记者了解到,用于填充祛皱纹的亲水性聚丙烯酰胺凝胶,10毫升针剂成本价12元左右,而在许某这里一针售价是1200元,利润达到了百倍!女人的钱好哄——12天有13人签协议

  公司要把美容院手中的“客源”向“财源”进行转化,除了共同的利益基础,剩下就是宣传够不够猛了。记者翻阅了慧之眼公司宣传方案,发现有两个特点:一是宣传极具鼓动性;二是要敢于承诺。比如说:

  ——俗话说天庭饱满地阔方圆,天庭不饱满影响人的财运,下巴不方润代表生活太不顺利。改变面像能改变命运。

  ——我们可以十分钟五官修复,保证永不变型。

  因为面对如此美丽的诱惑,女人们很难捂住自己的钱包。在许某顾客档案袋里,仅5月7日至18日,就有13人与公司签订了《韩式医疗美容自愿书》,手术涉及瘦身、瘦脸、祛皱等多项内容。

  离开公司前,记者的眼光定格在慧之眼的一幅广告词上:“我们的宗旨是,借你一双慧眼,让美丽回到从前。”这些签订协议的顾客肯定没想到,为了美丽,她们借到的竟会是如此虚伪的一双慧眼。?:市药监督局:这家公司严重违规

  市药监局稽查分局负责人李家华认为,深圳慧之眼公司武汉办事处严重违规,一是无证经营药品和医疗器械;二是所经营产品涉嫌“三无”产品。他说这一案件很有典型性,说明医疗美容行业还存在违规行为,需要下大力气整治。

  这一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本报将跟踪报道。

  该局欢迎拨打举报电话:85711111。市卫生局:韩国美容专家有假

  市卫生局有关人士认为,所谓的聘请韩国美容专家从事美容,纯粹是为了欺骗受众。因为外国美容专家来汉从事美容,必须经卫生部审批方能生效的。试想,一家小小的美容机构,卫生部怎么可能为它审批外国专家?这是一些美容机构借机钻空,发布模棱两可的广告信息,误导受众,谋取利益,逃避监管。医学专家说法:注射减肥尚处理论探讨阶段

  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是中南地区最有影响力的整形专业。该科主任陕声国介绍说,就减肥方法而言,医疗界公认安全方法主要是运动、药物、器械、吸脂、切脂、调整饮食结构等。至于说采用生物工程技术注射减肥,他没有在正规学术报道上见过报道,也没有听说有医疗机构进行了临床试验,更没有看到过相关注射产品。

  他说,能否把生物技术运用于减肥,确实是很多专家关注的问题,但目前处于理论探讨阶段,并不成熟。

  (文/记者 胡俊 高道飞 周锐)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