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胞胎女孩涉案校园抢劫凋零姐妹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9:42 哈尔滨日报

  德生文珂本报记者叶勇戴刚

  4月23日,南岗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处理了一起系列抢劫案。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一系列抢劫案的背后主使竟是一对14岁的双胞胎姐妹。

  据办案民警汪晓民、张晓罡介绍,孪生姐妹小玉、小珏是南岗区某中学的学生,两年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内同班约80%的学生都被她俩抢过,不给钱的学生就会挨打,一名学生自今年3月以来竟被她俩抢了20多次。

  2002年,孪生姐妹小玉、小珏进入南岗区一所不错的中学读书。她俩入学以后,并没有安心读书,而是专注对同学的抢劫。今年3月开学后,她们抢劫越演越烈,不仅女生被抢,连比她们高上半头多的男生也难逃厄运。

  一次,初二男生王肖在肯德基买了两个汉堡,刚走回校园,小玉上来就抢他手里的汉堡,王肖在被打了一嘴巴之后将汉堡拱手相让,同时还被抢走了5元钱。

  小玉姐俩抢同学钱是每天的“必修课”,她们身边也渐渐吸引了几个臭味相投的同伙,其中一个叫林野的女孩也不满14岁。她们只要聚到一起就以“借钱”的名义在学校走廊、厕所、校门口行抢,多则几十元、少则一两元,没钱的必须明天带来。另一个名叫成婉的女孩,在小玉的指挥下,专门第二天收钱。几个女孩子成了名副其实的校园“老大”,她们都在一只耳朵上穿洞,作为同伙标志。

  为了挽救小姐妹,校方多次进行家访,还与派出所、社区干部一同教育姐妹俩。期间,班主任格外关心她俩,还掏钱给她俩买衣服和午饭。但姐妹俩不为所动,2003年6月,她俩竟然将班主任老师的手提包盗走,拿走包内的现金和手机后,将包内的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全部扔到马家沟河里。

  今年4月20日,在小玉又抢劫同学时,被民警抓获,派出所正式立案侦查。

  据了解,这对孪生姐妹的父亲2000年去世,她俩随母亲生活,而母亲周桦经常不在家。姐妹俩在被抓到派出所后,民警一直联系不到周桦。最后民警只好将姐妹俩所住社区的主任找来做法定代理人,转交拘留通知书。一周后,这位母亲出现了,她称自己现在没有经济来源,根本就没有时间照顾和管教姐妹俩。周桦走时留下了一个联系方式,但当办案民警按联系方式与周桦联系时,却发现电话根本不是她的。

  据民警介绍,姐妹俩如此胆大妄为,一方面有家庭、社会对其管教不严的原因,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这双姐妹自持“撒手锏”,那就是年龄。去年,姐妹俩从南岗区打车到动力区,下车后以没钱为由拒付车费并逃跑,小玉被出租车司机当场抓获,扭送到附近的派出所,面对民警她拒不认错,并大声说:“我是未成年人,你敢把我怎样!”在此次被抓后,两姐妹也常说这句话做“挡箭牌”。

  据了解,过了2004年元月,两个小姑娘都已满14周岁,据办案民警介绍:刑事责任年龄是指刑法规定的,负刑事责任必须达到的年龄。我国刑法根据一个人年龄增长的不同时期,分别作了不同的规定,已满14周岁不满16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死亡、强奸、抢劫、放火、爆炸、投毒、贩卖毒品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日前,公安机关在将此案移交检察机关前进行了最后一次提审,姐妹俩哭了,她们告诉警察叔叔,她们想回学校,想老师和同学们了。然而,一切都晚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