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箭钟情———做个弓箭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9:4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薛明贾大雷

  哪儿有“弯弓射大雕”的地儿?回答是否定的。但过把射箭瘾的地方总还是能找到的。许多喜爱运动的年轻、时尚一族,钻进了射箭馆,体会离弦之箭所带来的那一刻紧张野性的快感,体验射箭带给人们的快乐享受。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在哈尔滨某射箭馆内,记者看到,刚过了9时,就已经有很多爱好者开始运动了。由于射箭运动讲究内省、静、定等功夫,长久的练习可以培养人刚强、坚韧不拔的精神,而且它不受体形和力量大小的限制,老年人可以试试,小孩儿也能玩。

  据射箭馆的一位教练介绍:箭馆一般备有两种弓———专业弓和娱乐弓。专业弓的专业性很强,主要配件有瞄准器、平衡杆、减震器。专业弓的主杆一般采用金属制成,较重,适合于一些专业人士或追求专业、精益求精的玩家。娱乐弓强调娱乐性,弓的主杆采用木材制成,重量较轻,但容易被普通玩客掌握。一壶36支箭,大约半小时就能射完,其实每一次动作用不了一分钟。对于初次上场射箭的玩家,教练都会嘱咐一定要做好保护准备。别看射箭不像踢球那样需要强大的运动量,但在一个平和、轻松又不失趣味的过程中,可使身体得到锻炼、身心得到放松。但是射箭时还要注意采取一些保护措施,最起码要戴上护指、护臂、护胸,防止出箭后弓弦回弹受伤。

  每周,孙小姐都会和男友一起到射箭馆里体验一下射箭所带来的乐趣,她说:“射箭时,全副‘武装’,举弓、拉弦、瞄准,那个全神贯注的过程,足以让人完全进入另一种状态,一个与白天工作生活完全不同的状态。”正是这种紧张,放松了另一种紧张。

  据悉,在我市的许多度假村都能进行射箭运动,许多远道而来的客人非常喜爱这种“弯弓射大雕”的感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