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报义诊现场:百位名医与万名读者面对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0:06 武汉晚报
图为义诊现场。(记者 胡伟鸣 摄)
  本报讯 (记者 谢东星胡义华)骄阳挡不住人们求医的热情。昨日上午,1万余人参加了本报庆祝《健康周刊》五周年的大型义诊咨询活动。分设在江南、江北两地的义诊现场甚是火爆。

  沌口开发区的周文彬先生早上5点就起床,7点多钟赶到汉口,从花桥车站一路问到晚报广场。他腰腿疼痛有多年了,一直想找武汉市中医骨科学会主任委员鲁周同教授看病。然而他起个大早,也才站到第6位。

  省中医院的专家,清早7点多钟刚来到首义广场的义诊现场,还没摆开桌子,心急的读者就将该院国家肝病中心吴寿善教授打了围:“我吃了半年的干扰素,肝病怎么还没好?”“我的孩子是小三阳,在高考前他能不能治好?”等等。

  9点不到,百名专家都提前赶到分设在江南、江北的两个义诊点。读者们则拿着刊有义诊专家的健康周刊,对号入座找教授。81岁的夏鸿昭老先生,坐着轮椅来找慕名已久的亚洲心脏病医院院长朱国英,针对自己的病情一问究竟;洪湖曹市镇农民余长华从报上得知义诊消息后,特赶到首义广场,找到武大人民医院肾内科丁国华教授,替妻子王翠云咨询慢性肾衰竭的相关情况。

  钟祥市一位4岁的小男孩,患先天性心脏病,其家长委托在汉的亲戚咨询武大人民医院胸心外科王志维教授,在义诊现场,他又直接与王教授通手机。王教授告知,“3万余元就可以完成孩子的手术!”

  协和医院的张凯伦教授,为15岁的心脏病少年详细解答了瓣膜置换的时机,免除了他对延误学业的担忧。

  由于乳腺属于隐私疾病,省肿瘤医院的救护车成了临时诊室,该院乳腺科马彪教授,就在“诊室”为病人检查。

  市精神卫生中心也派来两名专家,他们曾对在开放式场所咨询心理疾病心存担忧,昨天不少围上来咨询的读者,让他们解除了顾虑。

  时至中午,太阳越来越大,专家们仍然一丝不苟地为患者义诊,“亚心”朱国英教授为节省时间回答患者咨询,一个上午一口水也没喝。专家的劳动赢得了读者的满意,一位女士说,今天真划算,半天看了4个名医的专科。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