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待业青年张凯《因为青,所以涩》让男生也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0:14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袁毅通讯员程华清)一位刚过二十岁的待业青年张凯近几天欣喜若狂,这个到目前为止仅读过《第一次亲密接触》一本课外书的中专毕业生,工作还没找到,无所事事写成的第一部长篇小说《因为青,所以涩》被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了。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国书市上该书受到了众多书商的好评,首印一万册被订购一空。

  张凯是武汉市某中专2003届毕业生,一场青涩恋情让他对自己从初中到中专的顽皮学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子青春成长的生活有了记录倾吐的冲动。于是,从不曾写过一千字以上作文的他,从16岁开始写起16万字的长篇小说来。

  张凯在其后记中说,他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还能出版小说,当听到编辑说小说要修改时,他从编辑手中拿回初稿,冒着倾盆大雨跑了一个多小时才回家。一年来小说改了三次,今年2月底才完工。该作品以一个另类青年的眼光写出了青春的烦恼、平庸和涩痛,小说文笔幽默,充满机趣,使人在笑之余还有几多愁思:青春的青,不该有那么多的涩。

  昨天张凯接受记者采访时诚恳地说:他一个很少读书、头发卷了两年的另类少年能够出书,使他周围的亲友们大感意外。这部书会让男生们有特别亲切的感觉,他有信心让不爱读青春小说的男生也变得疯狂起来。他坦言出书的最大目的是想它成为进入大学深造的阶梯。目前他正在创作第二部长篇小说,是校园生活题材的,已写完7万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