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学生被罚蹲起500次致尿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0:32 武汉晚报

  据《京华时报》报道因值日不认真,8名中学生被班主任罚做500个蹲起,其中两人事后开始尿血,经儿童医院初步检查为肾损伤。

  昨天下午,记者在儿童医院见到了两名受罚的男同学时,小雨与小云(均为化名)正躺在病床上输液。这两个男孩都是门头沟坡头中学初二八班的学生。因为出现较为严重的尿血症状,前天他们被送进北京儿童医院住院治疗。小雨说,老师罚了他500个蹲起动作,以致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尿血,“现在腿还是疼得厉害,不敢动”。

  据小雨及家长介绍,他们被罚是在18日早晨。当天班里的卫生早值日,8名同学的表现没能让班主任满意,“他说我们干活慢,不认真。”班主任朱老师罚这些同学做500个蹲下起来的动作。尽管动作到后来已经很不“规范”,但在朱老师的监督下,小雨和小云还是如数地完成了500个蹲起。而另外6名男女同学则不像他们这么听话,他们的500个蹲起“做得不是很标准”,所以尽管后来也疼得走路一拧一拧的,但还是忍了过来。

  第二天,小雨与小云忍着腿疼去上了课,当天晚上开始尿血。在当地的一家医院做过初步诊断后,两名男孩当晚被送到北京儿童医院。医院初步检查结果为肾损伤。

  昨晚,朱老师对记者说,让学生做蹲起,主要是为学生们的健康以及中考的体育考试着想,当然也有稍做惩戒的意思,因为这些同学平时值日时总不认真。在500蹲起的第二天,学校又有一个陶艺劳动。两个同学身体出问题,应该是两方面累积的结果。

  坡头中学政教处的李主任表示:“老师体罚或者变相的体罚学生,都是绝对不允许的。罚学生一个蹲起都不行,不要说500个。”学校已经与朱老师谈话,在事情调查清楚后,将做出严肃处理。李主任同时也说明,班主任小朱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老师,惩戒学生从其内心来说还是为学生好,只是他年轻缺乏经验,以致采取这样不当的变相体罚办法。

  (邢学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