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红皮花生米泡后成白皮,“十里红”掉色疑团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0: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日前,陈女士在南湖菜场买了一斤红皮花生米(俗称“十里红”)。第二天早上,用它煮出的稀饭汤汁竟变成深红色。用自来水浸泡“十里红”5分钟后,陈女士发现,原先清澈的自来水也变成了深红色。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陈女士家中。她用一些“十里红”向记者做了试验。记者在现场看见,“十里红”的掉色确实很严重。更值得注意的是,在经过自来水浸泡后,原先红皮的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十里红”居然和市场上的白皮花生米没有两样。

  记者随后来到文体路上的南湖菜场。在菜场内,记者发现两个摊位都有“十里红”销售。据摊主讲,这些“十里红”都是东北农场的产品,吃了可以活血。至于“十里红”在浸泡后出现掉色,摊主们称这是自然现象。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他们说买了“十里红”后都遇到这种情况,就是不知道里面的原因,“很希望有关部门就此做出调查”。

  接到记者反映后,建邺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张金所长表示,他们会将相关样品送交南京市卫生监督局检验。在“十里红”变色的原因查明之前,通知摊主暂停销售“十里红”。张所长同时表示,为了有效控制食品安全,5月22日上午,他们将对辖区内农贸市场的同类经营户进行专项检查。

  目前市场上的“十里红”是不是被掺了色素?如果浸泡后掉色是自然现象,红色的汤汁食用后对人体是否有害?本报将关注有关抽检结果。

  作者:黄韬、史向荣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