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看谁敢给记者提供信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1:07 沈阳晚报
改造的变压器
“我看谁给记者提供信息”
  小区地网改造在夜间试电时,造成近20户居民家中的部分家电突然烧坏。经检查,原来是以前安装的电匣火线、零线接错了位置导致的。5月22日,记者对此进行采访时,村委会电工却警告居民,如果谁给记者提供信息,就不管他们的事了。

  童言无忌道出真相

  22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来到于洪区大方士村10号楼,只见很多居民围在楼前,正在统计损失情况。当记者欲了解情况时,居民们却纷纷摇头。记者给举报者打电话时,举报者也不再接电话。这时,一个小男孩在旁边嚷了起来:“我姥姥家的电视都烧坏了,很多人家的东西都坏了。”记者在其姥姥家看见,现在已经来电,但电视已经不亮,微波炉也烧坏不能使用了。据家人介绍,该小区进行地网改造,5月21日早上开始停电,直到当晚5时多出现时而有电、时而断电的现象。他们在此过程中将部分家用电器插上电源,没想到突然听见电视一声闷响,紧接着发出胶皮味,微波炉也随之烧坏。

  多户居民家中受损

  在小男孩的带领下,其他居民也陆续向记者反映了当晚家电被烧坏的事。2单元一位姓李的老大爷告诉记者,停电和试电的时候均没人通知他们,他本以为来了电,刚把电脑插上,没想到就传出巨响,电脑烧坏。还有一户老人家中,电视当场冒烟,把老人吓坏了。除了10号楼外,其后面的一栋没有牌号的楼,也有居民家发生这样的情况。据初步统计,大概有近20户居民家中当晚均发生家电烧坏的现象,有的家中一连烧坏了电视、微波炉等三样电器。

  村里电工威胁村民

  当记者想看损失统计表时,一位穿黑衣服的男子却不让记者看。他说是负责这片地区供电的,停电是因为地网改造,晚上在试电,具体原因不太清楚,他们不用事先通知居民是否来电或停电。当记者询问损失情况时,他不告诉记者,并表示他是在帮忙。如果记者插手,他就不管了。他气势汹汹地上车时,冲居民大喊道:“10号楼的居民,如果你们谁给记者提供信息,谁的事我就不管了。”然后开车离开。据了解,该男子是大方士村的电工,姓周。电业局称建楼时接错火线

  随后,记者来到了楼后的变电器处,只见一些修理人员正在一边,据一位李姓的人员介绍,他们是皇姑电业局配电处的,负责地网改造,导致家电损坏问题绝不是因为他们接错线,而是当初村委会建楼时电工将配电箱里的零线和火线接错位置,按照“0、2、3、1”的顺序,而他们改线时却是按正常顺序“1、2、3、0”接线,共送两次电,结果每次都跳匣。经检查,是火线与火线碰在一起发生短路,现在已修好。他承认的确有住户家电烧坏,但送电只有两分钟,损失情况不会太严重。

  本报记者朱丹丹实习生高卓摄影沈生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