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王坚 群众信中有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1:58 钱江晚报

  临安市百姓信访件件有回音本报记者 吴晶 张伟刚 2004-5-23

  见到临安市市委书记王坚的时候,他正在仔细地读着一封群众来信。读完信时,王坚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原本微蹙的双眉也舒展开来,一丝轻松的微笑爬上了他的嘴角。

  信是一位名叫梅鲁红的女孩写给王坚的,她在信里告诉王坚,自己到了杭州建筑学院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读书,虽然经济上还比较拮据,但学习生活都还不错。信末,梅鲁红满怀感激地写道:王书记,如果没有你的关心我可能永远也拿不回那5000元钱,如果没有你的关心我就可能永远无法重新回到校园,你的帮助我永远记在心里。

  这是王坚第二次收到梅鲁红的来信。2003年底,梅鲁红第一次给王坚写信。她在信里告诉王坚,自己是大峡谷镇中梅村的村民,父亲患癌症去世后,家里的生活一下子变得分外艰难。姐姐和自己尚在念书,现在却要面临失学的危险。梅鲁红还告诉王坚,父亲生前做生意时,有人欠父亲5000元钱迟迟不肯归还,这给她和姐姐交纳学费带来了困难,希望能帮助解决。

  对一个市委书记来说,5000元并不是一个大数目。王坚并没有把它当作一件小事来处理,他说自己看不得在临安的土地上,有一个孩子因为贫困而失学。因为家里有一个孩子能够考上中专,甚至大学,毕业后找到一份工作,对许许多多农村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大事,能够改善他们现有的生活条件

  于是,王坚在梅鲁红的来信上作出批示,要求大峡谷镇的政府和有关部门帮助梅鲁红一家解决这个难题。在王坚的过问和督促下,大峡谷镇政府帮助梅鲁红一家追回了5000元欠款,临安市政府和大峡谷镇政府还分别给了他们3000元和2000元的经济补助。

  事实上,类似于梅鲁红这样的来信,王坚每天都会收到三四封,并且对于每一封信他都会亲自阅读、批示。临安市信访局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当王坚还是临安市市长的时候,他收到的群众来信就是所有领导干部中最多的。而当王坚担任临安市市委书记以后,他的信仍然最多,仅去年一年就有700多封。而每天晚上10点到10点半的这半个小时时间,也成了王坚阅读群众来信,并批示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困难的固定工作时间。

  “要做好地方工作,除了要有事业心、责任心外,最重要的是在工作中要饱含深情,对工作要充满感情地去做。”这是王坚在临安从事地方工作近5年来最大的一个感触和收获。“很多事情我们看起来是毫不起眼的小事,但对老百姓、对农民来说,却可能是天大的大事。”

  王坚说,通过信访,政府部门能够了解老百姓在想什么需要什么,这样才能有的放矢地把工作做到点子上。王坚告诉我们,临安市市委市政府的一些工作就是通过信访获知情况后,再逐一开展的。信访,是做好工作的一个载体。

  正是带着这样一种感情,王坚每天都要花时间来读信、批示,每封来信他都会批上明确意见。而当地群众也对王坚充满了感激。有位退休教师感激王坚帮她家接通自来水,隔三岔五就给他送几个煮鸡蛋,让他补身体。“老百姓都是很朴素很可爱的,你给他一滴水,他会涌泉相报。”去年一年,王坚共阅批群众来信797件,办结率达95%。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