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怀孕母牛暴死,南京第一农药厂称与己“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2:30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凌云 记者 唐磊)高淳县桠溪镇桠溪村王家场村民史新根家饲养的一头母牛日前突然死亡,他怀疑母牛是喝了受污染的河水致死,并因此和当地的农药厂发生争执。

  据史新根说,本月19日中午,他将自家的母牛放到桠溪河边吃草。可等他下午去牵牛时,却发现还有一个多月就要生小牛的母牛已经暴死在河中。随后,史家请县畜牧兽医站对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母牛进行了死亡鉴定,虽然没能查明母牛死亡的真正原因,但初步排除了传染病死亡或自然死亡。因事发地附近有一家红太阳集团公司南京第一农药厂的排污口,史新根据此怀疑母牛是喝了农药厂排放的污水被毒死的。他们找到农药厂要求给个“说法”,但遭到对方拒绝。

  桠溪村支部副书记史小年证实,他们接到史新根反映的情况后赶到现场时,死牛附近的水面上还漂浮着好些手指般长短的小鱼。据他介绍,自从农药厂建成后,这条河中的鱼虾便几乎灭绝了。村民养的鸭、鹅下河后,也一只只死去,所以现在已没人敢再放养了。同时,沿河各个村庄的村民没人敢再饮用桠溪河中的河水,只能靠打井维持生计。

  对此,第一农药厂厂长王红明在接受采访时承认,1995年该厂建立后,确实曾经发生过一些排污事故,并与当地村民发生过纠纷。但1996年花巨资安装环保装置,污水就经严格处理后才排入桠溪河。高淳县环保局曾对河中水质取样化验,化验结果证明水质符合农田灌溉标准。当记者问他是否符合饮用水标准时,他称按“相关规定”,对此没有要求。

  王红明还一再称,只要相关部门认定牛是喝了他们排放的污水而死亡,他们愿意接受赔偿及处罚。但当记者问他为什么不找权威部门签定以证明该厂“清白”时,他称“现在正值生产旺季,没时间。”

  另据了解,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昨天农药厂已经同意以“扶贫”的名义,给予史家6800元的“补助”。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