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行政许可法考核不过关者不得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3:0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记者崔军强)北京市上万名直接从事行政许可事项的工作人员22日走进考场,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全市统一知识考试。根据北京市此前出台的有关规定,考核不过关者将不得上岗。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参加考试的11000余名工作人员分别来自北京市政府所属的48个职能部门、18个区县以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其中公安、工商、药监、运输管理等部门的参考人数较多。为了保证考试的严肃性,北京市采用了闭卷考试方式,并派出巡视人员分赴各个考场进行监督。

  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是一部规范政府共同行为的重要法律,对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深化行政管理和审批制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专家普遍认为,这部法律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一个完善,有利于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保障、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实施管理,将对各级政府的工作方式及内容产生深远影响。

  北京市市长王岐山要求全市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直接办理行政许可事项的工作人员学好法、用好法,为此北京市专门成立了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组织此次考试。据联席会议办公室有关人士介绍,直接从事行政许可事项的工作人员如果不能通过此次考试,还可获得补考机会,若仍不过关将不得上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