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部分师生被工厂废气熏中毒原因查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3:0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沈阳5月22日电(记者范春生)从21日下午13时多至22日下午,沈阳市于洪区大潘镇赵家小学的一些师生被一家个体铸造厂排放出的有毒烟雾熏中毒,中毒人数22日有所上升,新增了几名村民。中毒原因已由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查明,为“有机烃类”中毒和“卤代烃类”中毒。

  22日中午记者又来到沈阳市于洪区人民医院,中毒事件调查组的负责人、于洪区卫生局局长郭辉和于洪区教育局局长郑云鹏告诉记者,此次中毒的原因已由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初步查明,为“有机烃类”中毒和“卤代烃类”中毒。这两位负责人还证实,“卤代烃类”中毒可致脑水肿。

  22日上午,赵家村的中毒农民刘洋、佟亚静等人告诉记者,21日21时多和22日早上,又有几名孩子出现发烧、恶心、头痛等中毒症状,被送到医院。刘洋、佟亚静等4名农民也于21日晚到医院接受救治。佟亚静的丈夫赵庆林、刘洋的丈夫吴承荣等几名男性中毒者,因中毒症状较轻尚未到医院检查治疗。

  22日上午中毒学生刘玉龙的父亲刘卯再次看到记者时,仍忧心忡忡地表示,孩子虽然已脱离危险,但只要一撤下点滴注射,就头晕、四肢乏力,目前仍未出院回家。他担心这次中毒可能会带来不可预知的后遗症。

  佟亚静家与个体铸造厂仅隔一条马路,是村民中中毒最深的。她躺在床上非常吃力地告诉记者,这家企业是在“五一”后开封的,用焦炭炼制废铁,基本是三天一开封,包括她在内的个别村民和一些孩子其实早在10天前就有不适、头晕的感觉,只是没当回事儿,吃了点脑清片挺着。但到昨晚,病情加重,头晕无法走路,只得到医院治疗。

  刚从医院归来的刘洋尚不能起床走路。她气愤地说,这个企业排出毒烟好几次了,每次即使把家门关紧都会感觉难受,这次不仅自己被熏倒了,连家里养的2700多只鸡也未能幸免,有四五百只鸡的蛋层掉了下来,最近几天已不再产蛋。

  一些村民呼吁,这个排放有毒气体的工厂就建在村子中间,和学校仅一墙之隔,早已威胁大家的健康,应该立即取缔。另外,中毒给村民、师生带来如此大的痛苦和损失,政府应出面协调予以赔偿。

  记者在发稿前,还从中毒事件调查组的另一负责人、沈阳市于洪区环保局局长王树良处获悉,经调查,已初步确认这家个体铸造厂的经营手续不全,环保很可能不达标。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