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殡仪馆忙中出错 未行告别式遗体已火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3:45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宝鸡讯(记者 荣忠)按原定时间千里迢迢赶到殡仪馆向去世亲属遗体告别,不料,亲属遗体竟被殡仪馆工作人员提前火化了。为此,死者家属要求殡仪馆精神赔偿6万元。

  据逝者儿子刘某讲,5月18日,89岁高龄的父亲病故。20日,他们将父亲的遗体安放在陈仓区殡仪馆,商定22日上午10时作遗体告别仪式,之后将尸体火化。于是,他们便将时间通知给近百名亲友,其中一些亲友远在北京、安徽等地。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21日下午,正当逝者亲友为第二天的遗体告别作准备时,突然接到殡仪馆的通知,称当日上午由于工作人员失误,错将遗体火化。闻讯,亲友十分气愤,一时不知该咋办。昨日上午,还是有数十位外地的亲友千里迢迢赶到殡仪馆,无奈之下,只好进行了遗像告别。为此,家属要求殡仪馆给予他们6万元的精神赔偿。

  该殡仪馆张馆长对记者讲,5月20日殡仪馆接到刘某父亲的遗体后,置放在冰棺里。21日上午殡仪馆进行了3个遗体告别仪式,11时许,仪式完毕后及时将尸体火化。但工作人员在整理冰棺时,发现一具刚搞完遗体告别的尸体仍在其中。经查,发现刘某父亲的遗体被别人家属进行了遗体告别并火化,而参加仪式的家属及殡仪馆工作人员当时均未发现错误。他估计,21日,工作人员同时在给多个遗体整容时将两具遗体搞错。

  事发后,陈仓区殡仪馆立即通知了逝者家属。陈仓区民政局、殡仪馆对此深表歉意,决定免收所有费用,并愿给予精神补偿5000元。目前,双方就精神补偿金作协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