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岁女生丢了二手小灵通 担心被责怪主动去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4:3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因为丢了价值180元的二手小灵通,昨日上午7时40分左右,福清市港头镇芦华中学15岁女生林灵(化名)爬上学校科普楼4楼,爬过楼道栏杆,跳了下去,被送到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现场一:芦华中学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丢了一部小灵通

  科普楼门前的血迹已被冲洗干净,一些细沙铺在上面……老师和同学均不愿透露相关情况。

  11时30分,学校大门关闭,记者敲传达室,室内探出一双狐疑的眼睛,说这事跟校方无关。

  家住学校附近的余依伯说,上午7时许,初一(6)班女生林灵被母亲追到学校,母亲一边跑一边骂,原因好像是林灵丢了一部小灵通,母亲叫她找回来。

  隔了一会,林灵爬上科普楼四楼,爬过楼道栏杆跳了下去……

  一个陈姓村民说,林灵家住港头镇东园村,家里较穷,读书寄宿在姑姑家。

  现场二:港头东园

  丢了面子就跳楼?

  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东园村,林灵的奶奶满脸悲怆地站在村口。

  70多岁的老奶奶说,林灵还有一个妹妹、一个弟弟,爸爸开摩的,妈妈在一家工厂打工。林灵书念得不错,为了方便和家里联系,妈妈花了180元,给她买了部二手小灵通,没想到……

  林灵的叔叔接着说,前天学校组织去新厝天生园艺上实践课,林灵的小灵通被一个初二男生拿走,晚上妈妈说了她,听说还报了警。今天一早,她妈妈就吵着要去找学校,找那个男生。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者介绍,林灵平常自尊心很强,跳楼极有可能是因为害怕要不回小灵通,受父母责怪,觉得没面子。

  福清港头派出所也介入调查此事。

   

  □快刀短评

  爱生活

  爱自己

  一端是180元的二手小灵通,一端是15岁的如花生命,孰轻孰重不必多言。

  生命何时变得这般脆弱?丢了小灵通、被家长责骂、面子过不去……这些都是压力,但是压力之下,就只能选择回避现实,就只能选择一了百了?

  本报开通“焦虑申告热线”后发现,许多人都会焦虑,许多人都会抑郁,换言之许多人都有压力。对于种种般般的压力,回避解决不了问题,回避不是个办法,只有坦坦然然面对现实,踏踏实实解决问题才是人生之道。

  爱生活,爱自己。她已经听不见了,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听得进去。

  本报记者 王华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