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台胞登上“顺风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5:59 深圳晚报

  沙头角边检女民警热心助人传佳话

  老台胞登上“顺风车”

  本报记者郭纪华通讯员黄擎黄俊生报道5月19日,在沙头角口岸,年逾古稀的老台胞陈阿伯入境后,上了一趟洗手间就迷路了,以致未能登上他先前乘坐的那辆前往东莞的旅游大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巴。结果,在热心的边检女民警赵向华的帮助下,陈阿伯终于搭上一辆前往东莞的“顺风车”。

  当天中午12时许,沙头角边检站一队女边检民警赵向华下班后,刚刚走出验证大厅,就看到一位行动迟缓的老阿伯迎上前来,向她问路:“你好!我是要去东莞的,应该怎么走?”

  小赵接过这位老阿伯的证件后,经过仔细询问,她终于了解到:原来这位老阿伯是台胞,姓陈,今年已经73岁了。陈阿伯办好了入境的边检手续,但是,在入境之后去了一趟洗手间。结果一出洗手间就迷失了方向,转来转去,怎么也找不到自己乘坐的那辆旅游大巴了。于是,小赵立刻来到沙头角口岸的巴士候车亭。不料,经打听,陈阿伯乘坐的那辆旅游大巴车已经开走了。小赵一面安排这位老台胞陈阿伯先坐下休息,一面打听有无其他前往东莞的车次。

  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终于问到一名正要去东莞的香港女同胞。这位香港女同胞告诉小赵,过一会儿,有位朋友开车到口岸来接她,车马上就要到了,可以顺便送这位老台胞到其东莞的亲戚家。过了几分钟,车来了,这位老台胞终于登上了这辆“顺风车”。上车前,老伯对小赵道谢不已。

  作者:本报记者郭纪华通讯员黄擎黄俊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