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内障致盲人数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9:5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高莎)“政府组织领导无障碍,病源筛查无障碍,患者对白内障防治认知无障碍,医疗和服务水平无障碍,患者承受手术费用无障碍,白内障治疗工作机制运行无障碍”的创建“西藏白内障无障碍区”启动仪式近日在京举行。

  西藏海拔高,紫外线照射强,是我国白内障致盲高发区,也是世界上少有的高发区之一。全区盲人约3万名,其中白内障盲人1.4万人,且每年新增1500名左右。西藏经济欠发达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且医疗卫生工作基础薄弱,除拉萨市全区其他医院均无独立眼科或眼科门诊,加之患者经济承受能力差,交通闭塞,致使大批白内障患者得不到复明。

  为了改变西藏地区防盲治盲的落后局面,使广大白内障盲人重见光明,从2002年7月起,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与国际狮子会共同实施“视觉第一中国行动”二期计划,计划用三年时间将西藏建成“白内障无障碍区”,行动主要目标包括:至2007年,完成白内障手术1.25万例,基本解决西藏现有白内障致盲患者手术复明问题,发现一例做一例;援建18个地、县级医院眼科,培训40名西藏眼科医护人员,提高眼科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开展眼保健教育与公众宣传,提高公众防盲意识。

  目前一期计划的开展已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使我国白内障复明手术量每年超过40万例,我国已提前实现了白内障致盲人数负增长的目标,同时加强了防盲治盲工作的基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