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巴黎机场坍塌候机楼首席设计师是“巨蛋”设计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当地时间5月23日6时57分,法国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2E候机厅发生坍塌事故。目前事故中有两名中国公民遇难。据新京报发自巴黎的报道,该候机楼的设计者是巴黎机场公司建筑设计所,原首席设计师为保罗·安德鲁。他提供的中国国家大剧院的设计方案,目前正在施工中。

  事故中塌落的是候机大厅与机场空地连接的乘客登、下机通道,而非机场人流最密集地区。据悉,该建筑尽管在2003年6月17日就已落成,且耗资高达7.5亿欧元,因质量问题未能得到安全委员会的认可,曾被推迟正式启用的时间,直到去年11月份才投入运营。巴黎机场公司甚至披露,此前,在由工程师、建筑师和消防队员组成的一委员会参观该建筑时,曾发生一组吊顶大灯轰然坠地的意外事故。

  事故发生后,在法国电视一台的网站上,一位没有透露身份、家在南特市的网友发表帖子说,“这就是忙于建成、使用的后果。”另一位名叫雷阿的网友认为,有关机构只考虑效益、名声,却极端忽视乘客安全,造成了今日惨剧。

  法国交通部长德罗比安23日指出,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当天清晨戴高乐机场的2E候机楼部分坍塌事故为恐怖袭击事件。在事故发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德罗比安向在本次事故中的死伤者及其亲属表示了深切的哀悼与同情。(何农)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