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强制拆除 没有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24 哈尔滨日报

  近一个时期,松北区的村民突击建房成风,仅“五一”长假就盖起私建房200余座。私建者目的很明确:借我松北新区开发之机,获取高额的动迁补偿。对此,有关部门告诫:这种行为是风险“投资”,其后果是非法建筑只能被强制拆除留下一片废墟。

  “五一”过后,记者走访松北区许多村、屯看到,一些村民认可借钱也要私建房,院前院后空地被见缝插针盖房子。在一些村屯,私建房随处可见,个别已建成的房屋还张贴出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了对外出租、出卖的字样。在许多建房现场,门窗都被执法部门贴上了封条,可仍有人撕掉封条照干不误。据调查,严重的村屯共有200多户村民,半数住户私建住房。盖房村民心里有笔账:盖房造价每平方米100元至300元不等,如能补手续还能得到政府拆迁补偿300元至600元。如果盖一栋200平方米的房子,可净赚几万,即使抬钱建房也合算。

  据了解,私建房最突出的是前进村、金星村、胜利村、黎明村、东方红村和新镇村等。农民建房高峰期,每天早晨附近公路两侧停靠卖砖、卖水泥的车队延绵上千米,很多村屯村民还自发地组成了建筑队。

  农民建房为的是动迁时获取补偿回报,然而往往适得其反,得不偿失。据了解,自松北区行政执法局成立以来,现已拆除居民私建房108处,最大面积达200多平方米。还有很多私建房正在走法律程序,被列入强行拆除之列。

  据村民讲,很多村民盖房所用的钱都是东借西凑,甚至抬来的。还有的村民毫不掩饰地说:“我的房子盖得晚了,早知如此挣钱,就找人批一块宅基地,多盖一处了。”然而,很多私建房被拆除,不但断了来钱路,还欠下债务。

  据了解,自2003年7月以来松北区已多次发出通告,对非法私建房一律强制拆除。现在出现农民抢着盖房,是因为许多农民对政策不了解,认为现在盖的房,如果执法部门不知道,蒙混过关,就可以得到动迁补偿。再者,一些建房者认为,花钱买通关系,把房子保留下来,就能得到动迁补偿。

  松北区执法局表示,我们将严格执法,对非法私建房,发现一个拆除一个。赵金子 吕 博 本报记者 海 洋 于迎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