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106岁的义工仍在助人为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30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周大观文教基金会今天在彰化师范大学举行临终关怀研讨会,邀请到今年一百0六岁的义工许哲,许哲说,当她帮助别人看到别人笑了,她也跟着笑,而这就是最大的快乐。

  许哲在二十七岁才接受小学教育,在二次世界大战时,由于看到许多人因战争而流离失所,因此在一九三九年于重庆加入“和平公义队”,负责照顾伤兵和难民,她也因此立志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要当护士,四十八岁时在英国学护理,紧接加入义务医疗队,照顾穷苦的难民。

  许哲说,“爱人”“爱一切、服务一切”是她的信仰,最大的快乐就是当她帮助别人,看到别人的笑容,自己也笑了起来。

  在大姊的资助下,她在一九六五年于新加坡创办九间养老院,以照顾孤苦无依的老人,而她八十五岁时,被新加坡政府要求退休,但她就是停不下来,还是依旧为穷人和老人服务,义工的生活一直持续。

  许哲指出,她的长寿之道,就是老天爷忘了召唤她,而平时吃菜吃水果不吃肉,天天心情高兴,没有烦恼的话,就会长寿;她也打趣的说,门牙已经掉了两颗,幸好是自动脱落,可以省下三十元用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许哲表示,现阶段在筹办家庭式的“心连心之家”,专门收容遭到遗弃的老人和儿童,而周大观文教基金会为了完成她的这个心愿,帮她出了一本书,介绍她一百0六岁的义工生活,而这本书也在今天的研讨会上义卖,所得将作为筹建“心连心之家”的经费。来源:人民网【编辑:宋俊梅】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