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高新区泰山园区规划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本报连续两天报道的牛首祖堂风景区规划、仙林新市区仙鹤片区规划引起了读者广泛的兴趣。记者昨天从市规划局了解到,目前,南京高新区泰山园区规划也在公示之中。今后,总面积8.27平方公里的泰山园区将作为高新区的近期拓展区,充分利用自然条件,建成一个园林化的高科技园区。

  8.27平方公里为高新区扩容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南京高新区已基本完成4.88平方公里规划区域的开发建设,急需“补充”新的空间。按照公示,北至东大路、东北抵大桥北路、西临朱家山河和兴浦路、东南接浦珠路的泰山园区,成为高新区的近期拓展区。由此,以东南大学校区相隔,南京高新区目前形成建成区和泰山园区两大片。

  泰山园区总用地8.27平方公里,按照京沪铁路、梅桂营铁路的“天然切割”,园区分成西北、东北、西南三个组团。规划定性为充分发挥高新区的创新、孵化作用,打造成集科教、研发为基础、高科技制造业为主体、生态环境良好的综合性高科技园区。

  三纵三横织就园区路网

  江北绕行线快速路、大桥北路和浦珠路,是泰山园区联系外界最紧密的通道。区内主干道则由“三纵三横”组成:其中三条纵向道路分别为泰西路、浦园路和柳州路,“三横”则为火炬南路、江南路和小柳路,路宽均为32—40米。

  按照规划确定的建设时序,园内将先行建设柳州路、江南路—浦环南路,然后是小柳路、浦园路南段—星火南路、浦园西路。

  3个大型居住区纳入4万人

  泰山园区的居住用地总面积共114.68万平方米,规划建设3个居住小区,可安排约4万人居住。业内人士以1户3口人给记者粗略算了算,相当于1个小区有4000户以上的居民,小区规模由此可见一斑。

  记者同时从规划方案中了解到,今后,泰山园区内的住宅将以多层为主,并适当安排少量别墅。另外,从公共设施用地的分布来看,园区今后将形成三大中心,即浦口片区中心、高新区中心以及为工业区和居住小区服务的基层公共设施群。从配套要求考虑,公共设施总占地约294.4万平方米。

  “一心两环两轴”构筑“绿”字空间

  泰山园区的绿地主要由公共绿地和防护绿地组成,规划绿地面积近130万平方米。按照方案,园区内的绿化结构为“一心、两环、两轴”。“一心”即以泰山庙为中心绿地;“两环”即创业河绿化内环和朱家山河、大桥北路、浦珠路绿化外环;“两轴”为浦园路绿化轴和柳州路绿化次轴,绿轴沿线还将布置2个绿化广场。

  防护绿地则主要在京沪铁路和梅桂营铁路两侧及市政公用设施的周围。

  园区自南向北“越长越高”

  从景观的搭建上看,泰山园区主要通过火炬南路构成其主要区域。其中,高新区行政办公中心和泰山庙为园区的标志性景观,而浦园路入口、浦口商贸区和浦珠路组团中心也形成了三个节点性标志。

  园区内建筑物的高度也从侧面衬托了景观。按照要求,在总体高度的控制上,南部组团中心到京沪铁路以低多层为主;星火路以北的IT产业区和居住小区以多层为主;沿东大路、大桥北路以中高层为主,整个园区形成自南向北由低到高的天际线。

  作者:王宇新 师擎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