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因赡养费产生纠纷,30年养子情“价值”1万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0: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仅仅因为赡养费支付出现问题,三十年的抚养关系竟走到了尽头,养子养母反目成仇。日前,栖霞区法院依法解除了双方之间的收养关系,三十年“母子”从此成了陌路人。

  今年72岁的马某是安徽人,1950年,马某和其丈夫一起来到南京江南水泥厂工作,两人平日恩爱有加。但是,惟一美中不足的是,两人婚后一直没有生育子女。1974年,当时已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经40多岁的马某和丈夫回安徽老家,见到了10岁的侄子活泼可爱,两人有了收养侄子的想法。在办理了相关收养手续后,侄子变成了马某的儿子,夫妇两人将其改姓刘,并将其带回南京精心抚养,一家人生活得非常开心。

  日子一天一天逝去,养子刘某也一天天长大,1980年,17岁的刘某顶替养父职位,顺利当上了江南水泥厂的工人。原本以为可以就此享福的夫妇两人怎么都没有想到,随着养子年龄的增大,双方之间的关系出现了变化。马某在诉状中称,夫妇俩为养子花费了大量精力、时间和金钱,仅养子结婚时夫妇俩就拿出了15000元钱。但是,养子对二老却不管不问,特别是养子结婚生子后,在其向马某索要房子未果后,更是对老人不理不睬,连马某想看看孙子的愿望都没有实现。现在,马某身患多种疾病,但养子却不愿尽赡养的义务。因此,马某要求法院判决解除双方的养母子关系,并索要抚育费等共计45000元(马某在庭审时将费用变更为20000元)。但是,养子刘某却辩称,多年来他一直向养母支付赡养费,尽管每月支付的钱数不多,但他已经尽力。刘某称,他也希望法院判决解除双方之间的抚养关系,但仅愿意向养母支付7000元费用。

  法院认为,养父母和成年养子女关系恶化,已经无法共同生活,可以协议解除收养关系。但因原告马某年事已高,身患疾病,已经丧失了劳动能力,且被告多年来一直未对原告自觉履行关心和照料义务,因此,被告刘某应该向马某支付必要的经济补偿。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法院当庭判决双方解除养母子关系,刘某向马某给付经济补偿15000元。

  作者:田雪亭、徐红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