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警方经过四个月的侦查巧破蹊跷砸车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0: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警方根据一起无人报案的砸车事件顺藤摸瓜,经过四个月的侦查,一举摧毁了两个恶势力团伙,破获了自2002年以来发生在浦口区珠江、汤泉镇等地的寻衅滋事案10起、聚众斗殴案4起、故意伤害案8起、贩卖毒品案10起等各类刑事案件共34起。目前,涉案人员均已受到严惩。“面的”无辜被砸不敢报案

  去年6月,正值南京警方“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浦口区珠江镇派出所民警获悉,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不久前一辆“面的”在珠江镇龙华广场被一群不明身份的歹徒砸了,但车主事后却没有报案。民警觉得十分蹊跷,于是找到车子被砸的车主李某了解当天事发经过。李某反映,事发当晚10点多钟,他的“面的”和另两辆“面的”被一个叫杨某的男子租用,3辆车拉了20多名青年男子,开到浦口七里桥附近兜了一圈后什么事也没干就往回走了。谁知行至龙华广场时,突然被一伙手持砍刀、斧头和铁管等凶械的男子堵住了去路。这伙人二话不说,冲上来就是一阵猛打,李某听到车内有人喊道:“快跑,涛子他们人太多。”随后,车里的人就四处逃散了,而他的车子却被砸得面目全非。至于车子为什么被砸、是什么人砸的等情况,李某均一无所知,只有自认倒霉。

  根据当时社会上一些黑恶势力犯罪有所抬头的情况,浦口警方判断,这绝不是一起简单的治安案件,很有可能是两伙恶势力团伙之间的“火拼”,为此,浦口公安分局成立了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市公安局也将此案立为重点案件挂牌督办。两恶势力团伙劣迹斑斑

  专案组决定先从砸车案涉及的“涛子”和杨某等人查起,顺藤摸瓜开展深入调查。警方很快查明“涛子”是汤泉镇人袁某,今年25岁,2003年3月因贩卖毒品被警方通缉;杨某也是汤泉镇人,今年24岁。砸车案发后,两人突然下落不明,消失得无影无踪。

  专案组开展了一场大规模的排查工作,对袁、杨两人的家庭情况、人员交往和前科劣迹进行查证,同时对2002年以来珠江、汤泉两地区的接处警材料进行收集。各种线索很快汇集到专案组,袁、杨两伙恶势力团伙的犯罪活动随之浮出水面。袁某恶势力团伙中以袁某、邵某、黄某为首,杨某恶势力团伙以杨某、刘某等人为首,各自纠集了二三十名社会闲散人员,长期在珠江、汤泉等地疯狂实施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吸贩毒品等犯罪活动近40起。

  2002年11月,袁、杨团伙中的两名成员到一休闲中心洗澡,老板李某收了他们的澡资,这可惹恼了袁、杨这两个“大佬”,他们认为老板不给“面子”,连续三天持凶器冲击该休闲中心,冲砸大厅的玻璃、桌椅,将老板李某殴打致重伤;去年4至5月,袁某及团伙成员谢某等人,贩卖了800余颗“摇头丸”。

  为了争夺所谓的地盘,这两伙歹徒还多次进行火拼,以图吃掉对方,“独霸”一方。2002年12月,袁某为了“教训”杨某,带领10多人将杨某团伙两名成员堵在浦口区中心地段的市民广场进行砍杀,致两人重伤。

  大哥、小弟一起落网“5.16”砸车案件随之水落石出。原来,自去年3月以后,袁、杨两个犯罪团伙因利益冲突产生了矛盾,杨某一伙多次殴打袁某的“小弟”,杨某还带着一帮人冲到袁某家中对其进行殴打。袁某于是向杨某下“战书”,约定5月16日在浦口七里桥处“摆场子”进行集体殴斗。当天,袁某、邵某等纠集了30人,分乘租来的5辆“面的”到了约定地点,但杨一伙并没有按时出现。当袁某带着人返回时,在龙华广场与杨某及其手下相遇,杨某感到自己的人比对方少,就四处逃散了,而租来的“面的”则成了袁某等人发泄对象。

  案情查清后,专案组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去年9月4日凌晨,团伙头目袁某在江东门一游戏机室被抓获,9月10日上午,嫌疑人杨某在汤泉落网。其余纷纷外逃的嫌疑人也相继被抓捕归案。至此,两个一段时间以来危害当地社会治安的恶势力团伙被彻底铲除。

  作者:陈迪晨

  (来源:杨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