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唐山滦县警方近日破获一起零口供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0:27 燕赵晚报

  本报唐山电(记者红珊通讯员建伍志功)5月14日,唐山滦县人民检察院对拒不交代犯罪事实的刘必贵下达了批捕令。这是滦县警方在没有犯罪嫌疑人口供的情况下,通过证据链条认定犯罪事实的首例案件。

  今年3月14日上午,滦县一张姓男子报案称,他经营的配件门市部凌晨被盗,丢失现金19000元及“东信”手机一部。警方经现场勘查及走访调查,初步认定,作案者为一人,跳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墙入院,钻窗入室,就地取材撬开抽屉,且在现场留下的脚印表明,作案者对现场情况生疏,极有可能是流窜作案。据此,警方立即在各个人员流动场所进行布控,并对手机流通市场加紧巡查,以防销赃。然而,一连几天毫无收获。

  正当案件侦破陷入困境时,失主张先生向警方反馈了一条重要线索:3月19日,一名操外地口音的陌生人用023××××7735这个电话给他的手机来电,骂他为什么把手机卡作废。原来,张先生被盗的手机卡中存有较多话费,为了减少损失,张先生办理了补卡手续,这样被盗的手机就不能再用这个卡号了。

  一个电话给案件侦破带来了转机。经查,该号码为重庆市秀山县的固定电话。3月20日,民警火速赶赴重庆,在秀山县警方的协助下顺利找到了该电话机主。但该电话是一部公用电话,机主对19日当天来打电话的人也已记不清了,不过他肯定地说,近一周来没有外地人在他这里打过电话。由此民警们确定,打电话的人就是秀山人。于是,调查重点再次转回滦县,紧急清查案发时间前后暂住于滦县的秀山人。

  随着侦查范围的逐渐缩小,案情很快有了突破,在新站一家旅馆的住宿登记簿上,清楚地记录着一个秀山人的姓名,名叫刘必贵,3月11日登记,3月12日退房。据这家旅馆的业主介绍,刘必贵是个卖牛板筋的人,经常来此住宿,每月都要将批发来的牛板筋零售给这里的烧烤店和饭店。经与秀山县警方核实,抓捕刘必贵的天罗地网在两地同时布开。

  4月8日晚,旅馆传来刘必贵又来住宿的消息,民警们立即出动将其一举抓获,当场搜出“东信”手机一部,经失主辨认,正是其被盗手机。但刘必贵对此拒不承认,始终对手机来源进行狡辩。最终,民警成功提取了刘必贵的足迹样本,经技术分析,认定案发现场足迹确系刘必贵所留。

  经过30天的调查取证,滦县警方利用完整的证据链条,认定了刘必贵的犯罪事实。5月14日,滦县人民检察院批准了对刘必贵的逮捕决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