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地下水超采形成七大漏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0:4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石家庄5月23日电(记者王文化)由于地下水长期超量开采,河北省东部已形成7个深层地下水位降落漏斗,成为全国地下水位降落漏斗面积和地面沉降面积最大的地区。

  据河北省水利部门介绍,这个省全年用水量为220亿立方米,而全省全年极限供水能力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仅为170亿立方米,不足部分多依靠开采地下水维持。近几年河北连续干旱,地下水超采更加严重。来自河北省地质勘探部门的资料表明,由于地下水超采,这个省东部平原深层地下水位目前普遍比几十年前下降了40至60米,形成7个深层地下水位降落漏斗,即:沧州漏斗、青县漏斗、黄骅漏斗、任丘漏斗、冀枣衡漏斗、廊坊漏斗、霸州漏斗,其中以衡水市为中心的冀枣衡地下水位下降漏斗静水位最大埋深达97.84米。

  这些漏斗区总面积近4.4万平方公里。由于深层地下水位下降造成大面积地面沉降,到目前,河北平原地面沉降大于0.2米的面积达4.8万平方公里,沉降大于0.5米的面积达6430平方公里,沉降大于1米的面积达755平方公里,沉降大于2米的范围已覆盖了整个沧州市区。

  地质专家提出,地下水位降落漏斗和地面沉降带来严重危害,沧州市境内南运河河床下沉,影响着南水北调东线引水工程的安全,同时对重要交通干线和河流泄洪能力造成影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