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指使犯人虐待监犯致死 看守所警务人员获判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1:07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4日消息:因为疑犯在看守所内大喊“冤枉”,竟然指使同监人员对其进行虐待,而致人死命。昨日,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法院依法判决虐待被监管人致死的被告人廖长秋3年有期徒刑。

  据长沙晚报报道,法庭审理查明,2003年7月28日下午16时许,涉嫌盗窃的被害人胡军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羁押在衡阳市第一看守所13号监房。胡军入监后,因在监房内反复喊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叫“我是冤枉的,放我出去”,而遭到同监人员胡乐阳等人的殴打。

  7月29日下午15时许负责安全管教工作的廖长秋到13号监房检查卫生时,听说胡军吵闹影响别人休息时,竟然指使胡乐阳堵住胡军的嘴巴,并用绳子将胡军的手捆起来,以免胡军吵闹。胡乐阳提出监房内没有绳子,被告人廖长秋便找来一根1米多长的丝质围巾交给胡乐阳。之后,胡乐阳便安排同监人员彭字怀等人用此围巾捆绑胡军。

  彭等人白天使用围巾绑住胡军的一只脚,倒拖到放风坪,倒吊在晒衣的铁丝架上,让其在烈日下暴晒,晚上又用围巾反绑住胡军的手,用胶布或毛巾封住嘴,并多次殴打,对胡军进行体罚虐待,致使胡军于8月1日凌晨4时许在监房内死亡。

  法院审理认为,廖身为从事监管工作的警务人员,在被监管人员闹思想情绪时,未做好其思想工作,而是纵容、指使同监犯人对其进行体罚、虐待,并提供作案工具,其行为违反了国家监管法规,情节特别严重,以构成虐待被监管人罪,故依法作出了前述判决。被告人不服,提起上诉,被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驳回。

  作者:选稿:祁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