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小时,再“造”一只乳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1:08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因患肿瘤而右侧乳房被完全切除的少妇小芮,最近通过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专家的妙手,又重新找回了自信。专家们在省内首次以不破坏患者腹部肌肉的情况下,从患者小腹取出带血管的皮肉组织,成功地为她造了一只人造乳房!

  小芮是贵州人,两年前,右侧乳房因长有肿瘤被完全切除。不久,丈夫嫌她没有“女人味”,和她离婚。此后,小芮就一直在南京做小生意。一年多来,小芮生活得很辛苦,她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想再找个伴侣和自己分担,但每次都因自己一侧胸部“太平”,让她没有勇气跨出这一步。两周前,小芮找到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请求医生给她“造”一只乳房。该科两名整形专家章宏伟、姚刚等人听说后,非常同情小芮的遭遇。他们打算为小芮尝试做“腹壁下动脉、腹直肌穿支游离皮瓣”的乳房再造手术,即在不伤害小腹肌肉的情况下,从患者脐下小腹处取下动、静脉血管及周围皮肉组织,“安装”在右侧胸部当乳房。由于这项手术在省内还没有先例,手术难度高,一旦不慎,患者即可能大出血死亡,该科的几名专家都非常谨慎,最后决定在上周一开始“动手”。为了保险起见,当天,他们还请了一名有经验的上海专家,来手术现场协助。

  当日上午8点,小芮被推进手术室。几名专家首先从她脐下的小腹处,取下一块长22厘米、宽7.2厘米的椭圆形皮肉组织,做乳房“原材料”。为了让这块“材料”能真正成活,专家又非常小心地将它下面的两根动脉血管和周围的3根伴行静脉血管,全部从腹部肌肉中剥离出来。为了成功剥离最大直径只有1.2毫米的几根细小血管,又不伤害肌肉,确实让在场的专家们大费心思。

  三四个小时后,这一艰巨任务终于顺利完成:一大块带着5根10厘米长血管的皮肉组织,被安全剥离出来了!接着,专家们又将小芮的胸廓打开,并通过在她的一根肋软骨下打了一个深4厘米的小洞,找到了她胸扩内相对的5根动、静脉血管。下面就是要将这5根内外血管对接了!由于乳内血管属于内脏血管,非常娇嫩,一旦有破损造成内膜栓塞,移植的皮肉组织就会坏死,手术专家在显微镜下,用肉眼难以看见的细针和丝线,将5根血管一一小心缝合。

  为了让小芮的胸部看起来更“生动”,专家们又用先前截下的腹部皮肉组织做了一个“小肉丁”,缝在“乳房”上当乳头。当晚9点半,整个手术终于全部结束,小芮被推出手术房。

  经过几天休养,小芮的伤口正在恢复中。昨天,主刀的专家说,过几天,小芮就完全可“挺胸”出院了!

  通讯员 姜跃进 实习生 刘也驰 南京日报记者 倪秀萍

  (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