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全带九成是“黑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1:09 温州都市报

  一条白毛巾,检验十辆出租车。记者街头随机调查―――安全带九成是“黑带”安全带九成是“黑带”2004年05月24日

  市区读者胡先生来电:昨天乘坐出租车时,我坐在前排,看驾驶员系了安全带,我也系好了安全带,可是衣服上却留下了一条淡黑色的污痕。如今一见到安全带,心里都发毛,干脆改了习惯坐后排。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记者调查:针对胡先生提出的问题,昨天上午,记者带着一条白毛巾,在马路上进行了随机调查,接受调查的10辆出租车中,90%的“的哥”说从未洗过安全带。记者用作行动道具的白毛巾最后已无法清洗干净,只得扔掉了。 你别擦了我从来没洗过它

  调查地点:市区鹿城路调查时间:5月23日上午11时许

  记者首先拦住了一辆富康出租车,说明来意后,记者用毛巾擦了擦其驾驶室副座边的安全带,没几下子,毛巾上黑斑醒目。司机告诉记者,他从没意识到这个问题。

  一名江西籍的司机见到记者拿着毛巾准备擦拭车内的安全带时,他微笑着忙不迭地说,“你不用擦了,肯定是很脏的,我从来就没洗过它。”

  接受调查的10辆出租车中,9辆车在记者的白毛巾测试中留下“污点”,司机都称自己没有擦洗过安全带。只有一名“的姐”说自己比较注意卫生,前几天专门对安全带进行了清洗。记者用毛巾擦拭其安全带,果然没什么污痕。

  一名司机告诉记者,安全带在过去都没什么用,现在虽然自己养成佩带的习惯了,但还没意识到安全带也需要擦洗。他说现在还没有乘客因为安全带脏而不坐他的车,怕安全带脏的乘客,一般都选择坐在后排,或者干脆不系安全带,他说以后会注意擦洗安全带。在交巡警的配合下,记者的调查很顺利。虽然此次只调查了10辆出租车,不能完全准确反映实际情况,但大部分出租车确实存在“黑带”现象。 花钱坐车安全带就该干净 一名市区籍“的哥”告诉记者,前几天他曾要求一名乘客系好安全带,这名乘客却拒绝了。那位乘客说自己几天前坐出租车系了安全带,结果洁净的衣服上落下了一条“黑带”,回去后洗都洗不掉,所以一看到安全带就心有余悸。

  一些市民表示,擦洗安全带是小事,也不会有谁因为被安全带弄脏衣服而跟司机吵架,一般只会自认倒霉,可安全带的干净与否体现出司机的责任心。我花钱坐你的车,车里就该有一条干干净净的安全带。

  记者又采访了市区黎明路某洗车点及过境公路旁某洗车点,工作人员说,几乎没遇见过要求洗安全带的出租车司机。安全带一般需要干洗,先将干洗剂喷到安全带上,用刷子刷干净,再用干布擦拭。据其猜测,出租车上安全带比较脏主要是以前用得太少,尘封已久的原因。

  针对市民反映的部分出租车安全带脏的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市运管处有关人员。这位工作人员称,作为城市流动窗口的出租车,安全带是否干净也关系到城市的文明形象。因此,他希望广大出租车司机能自觉保持安全带的清洁,给乘客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下阶段,运管部门也将把出租车安全带的干净与否,列入车容车貌的检查内容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