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日发百起非道路事故累煞交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1:11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从5月1日起,非道路上的交通事故全部由交管部门来处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南京市每天要发生大大小小的交通事故300多起,非道路交通事故的数量占了整个交通事故总量的30%左右,多的一天占到了40%,超过了100起。

  半天接到23起非道路交通事故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前天上午7点到中午12点,记者随交警五大队的“122”朱宁民警出事故现场。第一起事故发生在7:41,在福建路桥西路口轿车与自行车相撞,结果是骑自行车的学生受了点轻伤。8:08发生的是一起非道路交通事故,宁工新寓65路底站,一辆浙江牌轿车在倒车时与一辆南京本地车相擦,但两车的损失都不大。在后来的4个多小时里,朱宁民警又接了15起事故,事故发生的频率也比较高,有时两起事故的间隔时间只有6分钟,其中非道路交通事故占了一半。其中9点左右在龙江小区发生的一起非道路交通事故伤到了人。据车主介绍,他在家门口倒车的时候将一位90岁的老太撞倒了,他擅自撤离现场后将老太送到鼓楼医院抢救,经医生检查老太的手和脚都骨折了。其他的事故都是一些小碰擦。随后在交警五大队了解到,当天上午,总共接了50余起交通事故,其中非道路交通事故就有23起,大约占事故总量的40%。

  非道路交通事故占总量三成

  以5月1日作为一个分水岭,之前的非道路交通事故是由派出所处理,之后全部由交管部门来处理。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南京市每天发生各种交通事故300多起,其中非道路交通事故就占了30%左右。所幸绝大多数道路事故都是一些碰擦,只需要通过简易程序就可以处理完。去年,相关部门曾经对全市非道路事故做过一次摸底,结果是每天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和非道路交通事故的数量基本上相同。据悉,新法实施以来,交警二大队接到了近900起的非道路交通事故,平均每天40起左右;交警三大队接到了100起左右的非道路交通事故,占事故总量的23%;交警五大队接到了200多起的非道路交通事故,平均每天有20起左右。

  据知情人事透露,非道路交通事故之所以这么多,主要是私家车发展速度太快,而绝大多数都是停靠在居住小区里面,小区里的道路一般岔道多路也直,交通流的冲突点较多,加上没有信号控制,很容易在转弯时发生撞花坛、撞墙等单方面的事故;同时驾驶员技术不过关,往往在泊车、起步的时候撞到障碍物。

  事故民警加班加点工作

  一位一线的事故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大队事故组是8人,加上“122”民警4位,每天接30起左右的事故,其中有15%左右的伤人事故。碰到一般以上的事故,必须按照一般程序进行处理。即事故发生后,民警必须到现场进行勘察、取证、双方当事人做笔录等,有时还要对车辆进行检验、制作事故责任认定文书等,最快也要超过2个工作日,事实上能在2个工作日里处理完的事故都很少,有的还要调解好几次。所以,仅仅是道路交通事故民警就得加班加点。每天处理非道路交通事故至少有20起,占了民警值班时间的30%左右。

  交警五大队事故组一名民警告诉记者,一天24小时一般要接到40起左右的事故,高峰时达50起,其中去现场的非道路事故占35%左右。如果没有一般以上的事故,一般在上班时间最多只能处理70%,其余的30%就得在休息期间处理。

  60%左右的车主不直接报案

  记者从交警五大队事故组了解到,前天上午就有17名发生非道路交通事故的车主来报案,其中有14人都是自己擅自撤离现场后才来报案的,其中有一部分不知新法的车主还先到派出所报案,再来到交警大队的。据悉,目前,非道路交通事故主要发生在小区、单位、停车场等地方,95%以上的事故都是车主撞到障碍物造成的单方面的事故,理赔的范围一般都在500元以内。即使是两车相擦和人员伤亡的事故都很少发生。同时,这些事故发生的时间集中在早上7点左右和晚上6点左右。其中60%左右的车主都是擅自撤离事故现场后才来报警的,车主又拿不出事故的证据,有的事故交管部门无法认定事故的责任。通讯员 张家驯 党生 李文 金陵晚报记者 阳江涛

  (编辑 爱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