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点式美女”广告竖路旁,机场高速频出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1:16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年4月,一块画有12名“三点式”美女的硕大广告牌竖在了机场高速公路旁。仅仅1个多月,已有2辆途经该路段的汽车“无缘无故”地发生车祸。

  这块高约10米、面积约15平方米的广告牌位于机场高速公路距南京1公里处旁的护网外,百米以外就能清楚地看到。画面上,12个美女巧笑嫣然、姿态妩媚地站成一排,银色的“三点式”打扮令她们娇好的身材显得更加激凸,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相比之下,广告所代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言的某品牌电视机屈居一角,被美女们完全抢去了“风头”。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这块广告牌大约是在4月初设立的。1个多月来,在该路段靠近广告牌一侧的道路上,已先后发生两起“无缘无故”的车祸。其中一辆轿车在行驶中,既没有爆胎,也没有打滑,却突然撞上路中的护栏,造成车辆严重损坏;另一辆面包车则在视线良好的情形下,离奇地追尾撞上了前面一辆大货车,造成驾驶员重伤。

  机场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大队长王锦尧告诉记者,自从这块广告牌竖起来之后,在路上执勤的交警经常发现,不少车辆经过这一路段时,车身会突然打晃。虽然不能据此简单认定,这块“诱人”的广告牌就是直接导致这两起事故的“罪魁祸首”,但种种迹象表明,驾驶员当时确实是分心了。

  为了验证这块广告牌的“魔力”,记者昨天又专程乘出租车从机场高速公路跑了一趟。回程中,车子时速达到了110公里。在驶近1公里路段时,“12美女广告牌”远远地就扑入眼帘,年轻的男驾驶员忍不住侧过头去瞟了一眼。果然,一瞬间出租车就有点“打飘”了。得知记者的来意后,驾驶员很有把握地告诉记者,根据他目测,这块广告牌设的位置肯定在距高速公路护网30米开外,所以路过的车辆驾驶员如果要“看美女”,肯定要把头微微偏一偏,在车速很快的情况下,的确极易发生车辆跑偏等失控状况。

  随后,记者从机场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了解到,根据我省的“高速公路管理条例”规定,高速公路隔离护网外缘起30米范围内为建筑控制区,在该区域范围内,现已禁止设置广告设施。这块广告牌设置在护网外缘30米以外,所以根本不用经过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审批。而该品牌电视机南京联络处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广告牌设置是由公司总部决定的,至于由何家广告公司代理,他们并不知情。

  这块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广告牌究竟该不该设置在高速公路旁?本报将继续关注,也欢迎读者和广大驾驶员来电参与讨论,电话:84646526。

  作者:赵琰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