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哪些不好细节影响了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1:4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本报开通热线电话4141291与你一起寻找

  家里电话响起,不是你的,别人接电话时你会不会停止大声说话,或者将电视的声音调小?如果是你自己的电话,你是说“你好”,还是毫不客气地来一声“喂”!不能按时回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家,你会不会给家中挂个电话说一声?

  这些看起来琐碎细小的事情,我们并不陌生,有的是我们注意到了的,有的还没有注意到。但正是这一个个的不为人注意的细节,天长日久也就成了习惯,成为别人衡量我们的道德标准。

  “人之初,性本善。”在每个孩子成长的历程中,成年人的行为有失规范,往往会影响到自己的孩子,久而久之便“上梁不正下梁歪”。不要一味指责孩子,在他们的日常行为中表现出来的道德细节,也许正是他们背后的家庭、学校、社会影响教育的结果。

  全国少工委曾经做过一个调查,当前有至少28种烦恼困扰着现在的孩子们,其中就不乏成年人有失规范的行为。比如:父母不开心时,总拿孩子发火;父母错了,从不承认和翻看孩子的日记等。长此以往,当今天的孩子成为明天的父亲、母亲时,这些失范行为也就在他们身上渐渐暴露出来。

  人有思维,可贵之处在于能经常反省自己。想一想自己在作为孩子、家长或扮演其他角色时,是不是有什么“不检点”之处,而自己浑然不觉?找出来,剖析一下,也就避免一而再再而三地错下去了。

  本报自今天起开通热线电话,请读者们一起寻找孩子在成长的历程中,影响孩子形成良好道德而存在的种种不良细节,共同消除孩子成长环境中的不良影响,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出一分力。

  本报热线电话:4141291。

  本报编辑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