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旬翁一次做3个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1:4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一位84岁高龄的老人患上疾病后,以乐观开朗的精神与病魔作斗争,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并将自己的治疗经过写成“病房纪事”组诗。日前,昆明市中医院成功地一次为他做了尿道狭窄等离子切开术、膀胱镜下大力碎石钳碎石术和前列腺等离子切除术等3种系列手术。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记者昨日来到昆明市中医院外科病房,见到了宜良县退休老师杨性聪老人。老人的听力不太好,但思维敏捷,说话声音洪亮。杨性聪说,他于20年前检查出患有前列腺增生,解不出小便,腹部胀痛。

  老人的病情加重了,去年3月至7月间,他先后到过两家大医院就诊。经过多次检查,发现他同时患有高血压、脑梗塞。结论是年纪大,病情复杂,不宜做前列腺手术。一家医院为他做了膀胱造瘘手术。插上尿管后,尿是排出来了,但病情未得到根治。老人一度有些失望。

  但老人并没有丧失战胜疾病的信念,今年4月,他来到了昆明市中医院。该院外科刘洪春医生反复诊断后,决定一次为他同时做3个手术,并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避免高龄患者的手术风险。4月21日上午,医生经过1个多小时手术,顺利完成3种系列手术。由于3个手术都是通过尿道进行,老人的身上看不到创口。此后,医院又为老人做了造瘘口关闭术,并为他封上了腹部的引尿口。

  经过恢复后,老人将他的组诗打印百份,赠给亲友和医生,表达自己重获健康后的喜悦心情,并准备于今天出院。

  王劲松王自然(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