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辍学生变成“学生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1:42 新晚报

  本报讯 (高鸿屹记者陈程)三个未成年人,小学毕业便走向社会,由于无所事事,三个人联合起来疯狂抢劫在校学生,短短一个半月内便作案19起。日前,这伙“学生劫匪”被阿城市法院依法判处4到5年有期徒刑。

  张真、刘波、刘杰均为阿城市无业人员。2002年10月10日,张真和刘波在阿城市一饭店附近,以暴力、语言相威胁等手段,抢走阿城市某职业中学学生孙某43元、季某40元。从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此后,三人就将抢劫学生当成了“职业”,在2002年10月到11月近一个半月时间里,连续抢劫19起,抢劫对象除一名出租车司机外,均为学生。

  由于抢劫对象基本上是学生,每次所得都不多。2002年10月中旬,三人持刀在阿城市某市场门口,抢走某职业中学学生李某2元、关某10元,由于刘杰认识关某,便将抢劫关某的10元还给了他,结果一次抢劫收获仅为2元。张真等三人抢劫的东西也五花八门,除现金外,手表、钱包、羽绒服、棉帽子等物品均成了抢劫目标。2002年11月5日,三人在某职业高中附近,竟将学生姜某价值2元的袜子抢走。

  据了解,张真、刘波、刘杰三人犯罪时均为未成年人,其中最小的张真犯罪时年仅14周岁。法院对三个案犯成长经历的调查中发现,三人均为小学毕业便辍学在社会上游荡,法制观念淡薄,再加之父母对孩子缺少管教,使三人年纪轻轻就走上了犯罪道路。(本文人名均为化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