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地张贴“安全告示” 同安里人不再“同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8:55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锡城保利广场工程部的一则告示,引起了附近居民的不安。当地居民向本报反映:该工地打桩时响声震天,而应起安民作用的“告示”却又让居民难于“安心”。

  保利广场工地南侧的同安里为一片年代久远的老民房。昨在现场看到,居民们正围着保利广场工程部贴的“告示”议论纷纷。该告示要求居民在23、24日两天施工期间,“尽量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少在屋内,确保居民人身安全”。居民不解地问:施工单位一会说打桩绝对安全,一会又说为了安全起见要求我们离屋,他们说话自相矛盾,叫我们信哪一种说法?

  据了解,保利广场是从2003年春施工的。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土建工程,二期已开始动工。为将两者沟通起来,施工单位要在此处打桩建造天桥,需要打12根约10米深的桩基。22日和23日,工地曾试打了4根,后遭附近居民阻止而暂停。

  工地一负责人说,他们已有多年的施工经验,施工绝对是安全的。施工期间,他们会派人注意观察民房的异常情况,如有损坏将负责修理。

  居民们反映,他们的房子大多已建数十年,由于年代久远,原有的墙壁已经老化,有点弱不禁风。前两天工地在打桩的时候,响声震天,房屋随之震颤起来,有的居民房顶瓦片滑落,有的住户门框脱落,墙壁也掉皮或出现裂缝。

  昨日上午,经当地派出所民警协调,施工单位为减轻对民房的震动,已修改了原来的方案,将原打10米深的桩基改为8米,并对居民做好解释工作,取得了居民的谅解,下午又安排人员维修了居民受损的房屋。

  (亚洲、实习生邱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