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下承重墙被掏空楼上众住家心惶惶 底楼小院破门开出七间店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8:55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零潇、实习生小仇)家住锡城震泽四村两幢住宅楼的居民,最近碰到一桩烦心事:底楼一名拥有三间住宅的业主,不仅在院内违章搭建了屋顶,还在砖混结构的住宅楼敲掉靠院朝街的那堵承重墙开出7间店面!楼上居民不禁心惊肉跳,寝食难安,一来担心住宅楼的结构安全,再则生怕有贼匪借着违章搭建翻窗入室作恶。

  上周五,该楼内一位居民拨打本报“8008289090”新闻热线,反映了此事。他说,他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们曾与那名底楼的邻居交涉过多次,3月以来还多次向有关管理部门投诉过,但至今这些违章建筑依然如故。

  这位居民说,今年春节过后,他们居住的这幢大楼的南面新建了南中路,原本颇有些人气的地段就更显热闹。于是,拥有该楼101室、102室和邻楼102室的这名业主便搭建违章建筑,凿了屋内大楼承重墙,在底楼院子里盖上水泥板顶,还在院墙上开门,并安装了卷帘门(右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一幢7层楼的居民住宅,在该大楼沿街的院子围墙处,开出7间店面,其中两家店面已有商家开始营业。从院墙打开的卷帘门处往里看,不仅原来露天的院子盖上了屋顶子,大楼的一面承重墙上还被开出一个宽近三米的大门。另外几个店面的卷帘门面则关着,有的上面还贴着“店面招租”字样的白纸。

  住在楼上的一位居民说,底楼这名业主的行为,不仅使大楼安全受到影响,而且一楼院子成了一个平台,盗贼非常容易攀爬上来,现在不管白天还是晚上,楼上居民都不敢开窗。

  蠡湖街道城创办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他们已了解此事,正和滨湖区城管局进行沟通。昨天,滨湖区城管局受理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说,他们是5月18日接到这一投诉的,目前已受理调查中。因为调查处理需要一个过程,目前还无法确定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解决此事,但他们会尽快对此事进行处理。

  楼上居民抱怨道:“我们已经提心吊胆地过了三个多月。再拖下去,大楼要是出现严重的安全问题,该由谁来负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