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际会展”主办方卷款失踪 警方已经介入调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11 新华网
四方添园公司取消展览的告示
  同时同地要办十几种展会?

  昨天上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全国农业展览馆,广场内并没有召开展会的迹象,门口立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的内容有“2004中国国际液压气动密封件紧固件技术装备展览会因故取消,一切善后事宜由本公司来负责。”上面还留有一部座机电话和手机,署名公司为北京四方添园展览服务有限公司。

  3号馆门口聚集了几十个人,他们手里拿着邀请函和合同表,互相比较竟发现,邀请函上所说的展览会名称居然完全不同,有的是“2004中国国际工业自动化及仪器、仪表技术装备展览会”,有的是“2004国际紧固件、弹簧及周边设备展览会”,还有的则是“2004北京压铸锻造锻压设备展览会”……一个公司怎么可能在同一地点同一时间举办10多种行业不相关的展会呢?
农展馆的工作人员在现场给参展商做工作
  200家参展商只来了20家

  “我们大老远坐火车从长春赶来,还用货车托运过来1吨半的产品,没想到,这个展会根本没有200多家公司参展,只来了20多家企业,更不用说有人来看了?这不是赔钱的买卖吗?现在北京四方添园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从负责人毛某到工作人员都不见了!”50岁左右的杨先生气愤地说。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些参展商几乎都是在3月份接到了北京四方添园展览服务有限公司的电话,打电话并不是同一个人,大约有三四个人负责联系,他们告诉参展商5月24日到26日要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展会,将有200多家国内外公司参展。由于展位有限,一定要尽快汇展位费报名。参展商的展位费大都在5000元到7000元不等。从天津赶到北京的钱先生说,前天晚上,在民警的帮助下见到了四方添园展览服务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毛某,毛某表示自己也没想到会来这么少的参展商。同时,10多家参展商最终和毛某签订了一个协议,毛某答应昨天上午11时对这些参展商赔付50%的展位费。记者拨打了主办方留给参展商的所有座机和手机电话,结果座机无人接听,手机暂时无法接通或是关机。

  国外参展商大都回国

  部分参展商告诉记者,美国、日本和德国的一些公司也赶过来参加展会,得知受骗后大都回去了。

  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前天晚上,参展商中有人发现上当后立刻报警。昨天上午,朝阳分局治安处的民警也在现场了解情况。11时左右,民警开车和几位参展商代表按照农展馆提供的北京四方添园展览服务有限公司的办公地址,来到了六里桥附近的马官营招贤小区1号楼602室,却发现这里根本不是公司的办公地址,现场也没找到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居民反映,这里住着几个年轻人,可能是公司的员工宿舍。民警称,执照上登记的地址在大兴区,他们已经联系了大兴分局协助调查。公司法人代表毛某现在根本联系不上,参展商可以到法院起诉北京四方添园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如果符合立案条件的话,将由经侦部门以涉嫌诈骗罪立案。农展馆将赔付50%展位费

  由于主办方的负责人一直没有露面,参展商在农展馆门口等候了一天。农展馆有关人士说,去年11月份的时候,北京四方添园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找到农展馆表示要举办展会,农展馆审核了该公司的各种证件、批文均符合举办展会的条件,就与其签订了租用场馆的合同。发生这样的事,农展馆也是受害者,为了尽社会责任,农展馆决定今天将赔付参展商50%的展位费损失。(记者/张伟娜王巍/摄)(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