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今夏虽遭电荒居民用电不拉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1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我市最高气温达到34℃,逐渐升高的气温,使得供电部门的错峰应急方案也在不断升级。从下月起,对企业、商场、写字楼等单位的限电力度将进一步加大。昨天,供电部门表示,居民用电不会受到缺电的影响。

  居民用电不受限制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居民生活用电将不会受到限制。”这是昨日记者从市供电部门营销部得到的答复。据介绍,今夏全市所有的用电负荷加起来将达到400万千瓦,其中居民用电量白天占到30%,晚间占到44%。国家发改委要求,在缺电的形势下,首先要保证城乡居民生活用电,以及医院、金融、交通信号灯、自来水、煤气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的用电。因此,除非电网出现故障不得不断电,否则决不断居民用电。

  各种渠道省电给居民

  由于煤炭供应出现紧张,南京今夏的用电缺口将超出预计的134万千瓦。供电部门将启动F级应急方案,从企业、厂矿、商场、写字楼、亮化等各种渠道省出来给居民家庭。其中连续性生产企业在7月至8月期间选择2周时间停产放高温假,水泥企业只保窑不开磨,施工工地白天停工,所有生产移至晚间用电低谷时。亮化用电全部停止,路灯开一半停一半。商业场所将分片营业,全市各大商场和纯餐饮的饭店分成两组进行错峰,晚间7点以后同一地区只开启一半的商业场所,这样可让出150万千瓦的负荷,但是否能满足用电高峰时的缺口还不能确定。

  为此,我市还准备了12万千瓦的可中断负荷作为紧急错峰方案。同时,今年南京钢铁厂的中厚板项目即将投产,预计将要增加负荷16万千瓦,如能使省经贸委增加南钢可中断负荷5万—10万千瓦,我市2004年可中断负荷将不低于17万千瓦,对缓解负荷紧张形势大有帮助。

  吁请市民调高空调温度

  供电部门在确保居民用电的同时,也希望居民节约用电。因为一旦负荷过高,使电网发生紧急故障的时候,就要启动电网安全控制限电序位方案,否则整个电网将崩溃,也会影响到居民的正常用电。出现此情况时,供电部门将根据行政区域和线路供电相结合的方式,对南京市62台主变压器,按照轮休区域进行划分,制定拉电范围,轮休区域的居民将出现短时间的停电。

  空调负荷是夏季用电的“致命伤”,南京气温在32℃以上时,气温每升高一度全市空调负荷上升10万千瓦。供电部门希望市民家庭能够少开一台空调,温度开高几度。同时,南京目前55万的分时电表用户也开始尽量在晚9点后大量用电,可望平移20万千瓦的负荷。

  作者:葛妍 丁昊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