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希望工程的幌子钱给了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19 黑龙江日报

  辛杰华 本报记者 孙殿喜

  本报讯时下,许多商业场所设立了希望工程募捐箱,许多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支持希望工程。然而,24日记者在采访时发现,有些商业场所虽然打着希望工程募捐的幌子,而其募捐来的钱流向了何处却无人得知。记者从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简称省青基会)获悉,该部门从来没有收到这些商家募捐来的一分钱。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24日,记者随同省青基会的工作人员走访发现,许多商业场所都在其明显的位置处设置了希望工程的募捐箱子。在哈市南岗区“咿呀呀”量贩式KTV内,记者看到,在门口靠近柜台的位置处摆放着一个玻璃箱子,箱子上面写着“希望工程”的字样,在箱子内存放了大小面值不等的钞票,从一元、两元,到五元、十元,甚至五十元、一百元的钞票也有,总额达数百元。据大厅内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希望工程募捐箱早在歌厅成立之初就已经设立了,至今已有近两年的历史了,箱子内的钱是顾客自愿投入的。该募捐箱子的钥匙由歌厅的老板负责掌管,并定期将钱捐赠出去,去年还捐赠过一次。

  24日中午,记者又来到哈市道外区红旗大街上的理想百程橱柜商场,在该商场的门口对面处摆放着一个希望工程的募捐箱子,箱子内存放着不同面值的硬币和两张十元、一张五元的纸币。据该店的经销人员介绍,该募捐箱是2003年12月份设置的,里面的钱都是来此购物的顾客捐赠的。

  那么,商家们所募捐来的钱是否专款专用,被用到了希望工程项目上了呢?与记者一同走访的省青基会的副秘书长杨晶说,他们从来没有收到过上述两家企业的募捐款。

  随后,记者来到省青基会,采访了谷为秘书长。谷为说,希望工程捐款是一项十分严肃的活动,早在2002年7月,中国青基会就向国家商标总局申请并注册了中国青基会服务商标,凡是有关希望工程募捐的活动必须经过青基会的授权。到目前,哈尔滨市只有五家企业被授权,其中哈尔滨同心伟业电子产品商行、哈尔滨佳浩经贸有限公司、理想百程橱柜三家已经超过授权期,只有远大购物中心和彩虹桥学校两家是有权募集资金的合法单位,而且,理想百程橱柜在授权期内也从未向省青基会捐款。就目前而言,除了远大购物中心和彩虹桥学校两家单位外,其他设有募捐箱的单位或企业都是没有资格募捐的。(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