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杂技女巨星表演时绳索突然绷断坠地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20 温州新闻网

  据美联社报道,现年32岁的埃斯帕尼娅22日晚间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表演她拿手的高空杂技。当她正在自己攀援着的一根悬垂的绳索上做旋转动作时,绳索突然绷断,导致埃斯帕尼娅直接坠落在表演场地的水泥地板上。

  在观众的一片惊呼声中,埃斯帕尼娅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23日清晨,院方传出她不治身亡的消息。有观众说,埃斯帕尼娅坠地时头部先着地,也有人称她是背部或腹部先触地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而观看演出的许多小朋友被当时的场景吓得目瞪口呆。

  一些观众在埃斯帕尼娅不幸坠地后就离开了表演场,尽管马戏团最终还是将这出原本两个半小时的杂技演完。“他们实在是发狂了,虽然表演者出现了意外,但他们就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圣保罗的观众劳里·伯纳姆说。事故发生后,伯纳姆带着自己两个女儿立即离开了观众席。

  马戏团23日的表演也没有因埃斯帕尼娅的死亡而暂时谢幕。

  警方调查疑有蹊跷

  “我们已经开始对她的死亡展开调查,”当地警官里克·克莱因说,“我们并不怀疑有人从中做手脚,但我们将对悬索或者是绷断的那一部分取样调查。”

  熟悉埃斯帕尼娅的人都知道,她在进行表演时很少使用保护器具。对此,马戏团发言人马克·里德尔解释说,这是因为她在做高空表演时,安全带通常会因她的旋转而缠绕在身上。另外,按照埃斯帕尼娅的习惯与传统,高空表演时也从不张网保护。

  里德尔说,埃斯帕尼娅的死,也是林林兄弟-巴纳姆-贝利马戏团十年来第一例演员在演出时身亡的事件。“高空杂技原本就带有一定风险,但我们的安全纪录一直良好,在过去的134年间,”他说。

  世家出身投身名门

  埃斯帕尼娅出生于保加利亚一个马戏世家。她投身林林马戏团门下时,最初是一名跷跷板演员。13岁那年,她以用身体同时摆动75个呼拉圈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此后,她又先后以88个和97个呼拉圈两次打破自己创下的纪录。

  埃斯帕尼娅数年前与同为杂技演员的伊万喜结良缘,并育有两个孩子。目前,这对杂技夫妇的两个孩子都在接受杂技训练,以承家业。

  林林兄弟-巴纳姆-贝利马戏团是全球著名的老马戏团,已有134年历史。不过近些年来,该马戏团事故较多,就在上个月,两名演员也是从高空坠下,所幸都佩有护具,均只受了些轻伤。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