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姐姐保送妹妹胸有成竹 孪生姐妹欲牵手进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20 温州新闻网

  早报讯(记者何筝摄影华晓峰)双胞胎姐妹双双进北大,这样的喜事很可能在成都七中高三学生陈雪莹、陈秋月姐妹俩身上发生。目前姐姐陈雪莹已经保送北大,拿到了预录通知书;妹妹陈秋月作为北大自主招生对象,也正积极备考,“省三好”的10分加分和北大20分的专业选择分令她胸有成竹。

  前两名总是姐妹俩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高三年级组组长张锦老师介绍,这两个学生非常优秀,全年级前两名的位置经常是她俩占据,“刚刚考完的三诊,就是妹妹第一,姐姐第二。”张老师还透露,两姐妹在学校有“3个一”的著名特点:合看一本书、合吃一份菜、合听一副耳塞。经济条件不太宽裕的她们非常懂事,学习生活中总是很节俭。

  北京大学四川招生组黄达武老师曾经说过,妹妹陈秋月成绩稳定,进北大应该不成问题。11月23日,陈家姐妹将满19岁,那个时候,她们应该在北大校园里庆祝生日了。

  保送也要参加高考

  姐姐陈雪莹戴着一副眼镜,瘦瘦小小的非常文静,她说自己也要参加高考,一方面是为了不留遗憾,另一方面她也不希望自己的松劲对妹妹和同学们产生不好的影响。去年9月,陈雪莹参加全国中学生化学竞赛获得一等奖,由此取得了保送资格,将就读北大元培实验班。

  问及为何两姐妹都如此优秀时,陈雪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其实以前我们也不是很突出,后来逐渐发展吧,其中离不开老师的指导、同学的帮助。”她认为,每天看起来很刻苦的人不一定就有好的收效,关键是要把该学习的时候利用好,学好又玩好才是最佳状态。

  下岗妈妈倍感欣慰

  有这样一对女儿,母亲谭淑娥自然很高兴,她笑着说,本来是希望两姐妹一个北大一个清华的,但是北大老师非常看好她们,劝了好久,全家也就同意了。

  丈夫常年在外地工作,下岗在家的谭女士承担了家庭的所有劳作。每个星期,谭女士都要骑40多分钟的自行车到学校给孩子送食物、衣服。看着女儿们一圈圈瘦下去,她心疼极了。“因为离家远,为了不影响学习,姐妹俩平时都不回家。自春节过后,今年只有‘五一’回来过。”

  而懂事的孩子常使谭女士欣慰:她们从来不主动回家要钱,总是买最便宜的东西,在学校食堂共吃一份菜;高一的时候,学校给她们家200元补助,姐妹俩却把这个机会让给了其他更需要帮助的同学……(来源:天府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