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澄海李先生“名牌奶片”吃半年方知是假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2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家住澄海的李先生家人食用某名牌牛奶片至今已有半年的时间,但直至近日才发现,他经常在澄城某商店购买的奶片竟是假货。他提醒市民购买奶片时应先学会鉴别真伪,以免误食伤身。

  据李先生称,由于奶片食用方便,营养丰富,所以自市面上出现奶片以来,奶片几乎成了他读小学的女儿日常点心,而且一直都食用某个知名的牌子。据称,由于位于澄城益民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路某商店该牌子的奶片一盒售价为11.2元,比别的商店要便宜一些,所以大约半年来他一直都从这家商店购买,偶尔也从大商场买一两盒。

  5月中旬,他通过媒体获悉市面上有不少涉嫌假冒某品牌的干奶片流入社会,而此干奶片正是他长期食用的。李先生十分后怕,急忙找出家中两盒从不同商店购买的奶片进行细心对比,发现了一些差别:价钱较贵的那盒奶片封口上贴有“内蒙古消费者协会防伪系统”的防伪不干胶标,刮开上面的涂层有电话号码可以查询真伪;而他女儿食用了半年的奶片包装的封口上却只贴了一张镭射防伪标签。

  由于一时间自己也分辨不出真假,李先生随后持着怀疑有问题的奶片到益民路的那家商店想问个明白。店里的人一见他拿着那个盒子进了店便满脸堆笑迎了上去,对于李先生的质疑也没多加解释,只是称既然他觉得有问题那就重新换一盒,并迅速将李先生那盒吃剩下不到一半的奶片换上一盒全新的。但李先生发现,刚给他换上的那盒奶片上贴有消委的防伪标识,开封尝吃,其味道与原来的味道还有些不同。

  为了弄个明白,事后李先生又向一些行内人士请教,并查找了网上有关厂家资料,这才确定,他此前向该商店购买的奶片就是假冒商品。

  为免其他人继续上当购买假冒某品牌干奶片,李先生特地把其所获的真伪干奶片鉴别方法予以“公布”。据称,要辨别该牌子奶片真伪首先是看防伪标签;其次是看生产日期,真品从今年2月1日开始,都是标注“0402××”,假货还是沿用旧的标识“200402××”。

  本报记者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