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药监部门查获5种不合格壮阳药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2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报道)一些补肾壮阳的中成药竟违法添加“伟哥”成份!记者昨天从市药监局获悉,连日来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展开突击检查行动中,至今已查获5种抽验不合格的补肾壮阳中成药。

  据了解,根据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部署,市药监部门近日对辖区内市场上的补肾壮阳中成药进行抽验,发现抽查的45种45批次补肾壮阳中成药中,有5种属不合格,主要是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未经批准添加了枸橼酸西地那非(即“伟哥”成份),违反了国家有关规定。为此,市药监局执法人员迅速展开核查,并在市区两家药店里查获了分别标示为“欢乐英雄”、“升阳十一味丸”、“挺简单胶囊”、“九王丹”和“藏鞭雄勃胶囊”等一批不合格品种,其中以“藏鞭雄勃胶囊”最多,有20多盒,每盒里面装有8小盒。

  药监执法人员当场没收了这些不合格“壮阳药”,并加紧进行查处。据被查处药店经营者交代,这些补肾壮阳中成药是厂家“医药代表”上门推销时进货的,数量不是很多。

  昨天上午9时许,市药监部门执法人员又兵分两路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检查,在核查这5种不合格“壮阳药”同时,进行打击制售假劣藏药专项整治行动。突击行动检查了几十家大、中、小药店,但没有发现经营“金根藏鞭王”、“藏威丸”、“藏贡雄鞭”和“藏珠情丹”等假劣藏药的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