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泣血母亲愿出万元寻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30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见报后,焦急的金延萍就打来电话,询问有没有女儿杨媛媛的消息。在得到遗憾的回答后,她提出如果有谁能提供女儿的准确下落,并能最终找到她,她将拿出1万元重谢他(她)。

  4年前,金延萍曾在南京某报纸上登了一则“寻人启事”。没想到,这则思女心切的启事竟然勾起了一些坏人的邪念。不久,她接到一个陌生男人的电话,称他知道女儿杨媛媛的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下落,只要给他1万元保密费他就说。激动万分的她开始四处凑钱。一个朋友友善地提醒她,不要被坏人骗了。在朋友的帮助下,她要求对方提供女儿的特征,没想到对方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她这才识穿这个骗局。

  回想起4年前的这次遭遇,金延萍今天想起来还有些后怕。金延萍说,为了能找到女儿,她已无所顾忌。现在自己已经从公交公司退休回家,生活上还算平稳安逸。但这么多年没有女儿的日子里,她孤单、懊悔的泪水早已被逝去的风吹干。女儿是她唯一的精神支柱,她有一种感觉,内心无法排遣的寂寞已达到前所未有的极限,自己正处在崩溃的边缘。在她这个年纪,如果再找不到女儿,她真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今后依然孤独的生活。

  幼时好友为杨媛媛出走抱憾

  昨天,杨媛媛的幼时好友打来电话,称她好久不见到杨媛媛,没想到她是离家出走了。

  她告诉记者,她叫杨媛,只比杨媛媛少一个字,从小就在一起玩。她比杨媛媛小3岁,在杨媛媛上六年级时,杨媛媛经常到她家来指导她下象棋,有时还跟她父亲杀几盘,有几次也能“凯旋而归”。

  杨媛媛比一般人要早熟。也是在她上六年级那一年,有几次杨媛媛到她家来玩,她留杨媛媛在家吃饭,杨媛媛不肯,并说:“我和你不在一个班级,在别人家吃饭不好。”平时,杨媛媛总是指点她的衣服不整洁,扣子没扣好。因此,她常常感觉杨媛媛像大姐姐一样亲切。

  据杨媛了解,杨媛媛和她母亲关系并不是很好。小时候,她和杨媛媛在一起玩,金延萍过来劈头盖脸地打她。上初中时,杨媛媛放学后不肯回家,喜欢待在教室,写日记,做自己喜欢的事。不知哪一天,杨媛媛母亲发现了她写的日记,并发现里面有对她的不好描写,就责问杨媛媛。杨媛媛觉得很气愤,在教室里将日记一页一页撕下来,全烧了。

  杨媛回忆说,杨媛媛留给她的印象,除了人很漂亮,说话嗲声嗲气外,还有就是脾气有时很暴躁。有一回,她们在楼下跳橡皮筋,有个男孩子老来捣乱,杨媛媛将自己的自行车狠很地摔到地上,还踩上几脚,让在场的人都很震惊。

  杨媛说,她上中学后搬了家,就很少遇到杨媛媛了。她也耳闻目睹过杨媛媛有一些让人担忧的举动,比如到小店里拿东西不给钱,和社会上一些男孩子混在一起等。但她当时也是个小女孩,并不能帮助她。现在回头想想,杨媛媛的遭遇和她的离异家庭是分不开的。 实习记者 陆飞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