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班干部击打同学十多天,打人者称是为了帮他提高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30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新闻提示:下关区方家营小学六年级学生陈平(化名),由于平时成绩差且经常不按时完成作业,多次受到任课老师的批评。近日家人突然发现陈平身上竟有十多处青紫伤痕。经了解,原是班干部杨文(化名)怕陈平拖全班后腿,于是用棍棒逼其学习。事发后,陈平家人多次找校方交涉,至今未果。

  孩子身上突现伤痕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陈平姑姑称,5月17日晚约7点钟,她给陈平辅导作业时,无意中碰到他的胳膊,陈平疼得直叫。她捋起小家伙胳膊一看,发现其身上有十多处青紫伤痕。经她再三追问,陈平说,因他作业经常不做、不交,马老师5月8日将他叫到办公室批评,并说:“你要是我家的小孩,每天打三次都不多。”奇怪的是,当天下午开始,班干部杨文就用棍子、铁杆打陈平,每天打三次,这样一直持续了十几天。陈平家人听后非常震惊,决定向校方讨说法。

  第二天上午,陈平姑姑来到方家营小学向校长周某反映此事,并让其看了陈平身上的伤痕。周某当即询问了陈平受伤的原因、经过,并向陈平的同班同学小强(化名)作了核实,小强的叙述与陈平基本一致。随后,周某向陈平及其姑姑表示,他将进一步调查此事,严肃处理责任人。当天下午,学校派班主任带陈平前往医院治疗。经诊断,陈平双肩、臀部等有多处新、旧青紫伤痕,系软组织挫伤所致。医生称,这些伤痕如果一次性造成,将有致命危险。

  校方:陈平被打校方有责任,但并非老师授意

  昨天,方家营小学老师王展代表校方解释说,经了解,数学老师马某在办公室确实对陈平讲过“你要是我家孩子,一天打三次都不为多”的话。但王展说,马某并没有授意杨文去打陈平,因此马某所说的话与此事没有因果关系。被问及校方在此事中有无责任时,王展说,此事的发生也是校方不愿看到的,证明校方在管理中还存在问题。事发后,校方非常重视并作出处理决定,责成陈平班主任潘某和数学老师马某,带着食品到陈平家赔礼道歉;同时扣除两位老师的当月奖金、津贴;并责成他们在校务会上作书面检讨。

  王展说,校方的上述处理决定,陈平家人不答应,坚持要校方承认是马老师授意杨文打人的,同时要求赔偿5000元,这让校方无法接受。班主任潘某平常不仅关心陈平的学习,还关心其生活,曾带陈平到浴室洗澡。

  在场的几位老师说,潘某的遭遇让他们很心寒,因为关心差生学习反而受到处理,他们不理解。

  昨天,记者没采访到打人的班干部杨文。据说他现在的压力也很大。

  南京日报记者 李军 通讯员 任贵林

  (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