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遭挟持,主谋是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30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徐涛 张璐)“五一”前夕,暂住玄武区的“摩的”司机吴京(化名),突然被人挟持到安徽农村。当他设法逃回南京后,却发现自己的妻子鲍淮转失踪了。本月18日,正四处寻找妻子的吴京接到警方通知,称其妻鲍淮转因涉嫌对他非法拘禁,已被警方刑拘。

  吴京与鲍淮转都是江苏泗阳人,两人已结婚6年,暂住玄武区红山街道。吴京靠开“摩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的”带客为生,妻子鲍淮转则在一家桑拿中心上班。今年4月30日,吴京接到朋友谭志根的电话,称有两个客人在谭家,让吴京开摩托车去接他们。吴京来到谭在藤子村的住地时,却被屋内两名满嘴酒气的男子挟持住。谭等3人把他架上一辆出租车,一直开过了长江大桥。后来,吴京也不知道到了哪里,只知道进了一个小村庄,被关进一个拖拉机车棚。谭志根等人用草绳把吴京捆绑在一农用手扶拖拉机上。

  为博取谭志根等人的信任,吴京对他们言听计从。渐渐谭等人对他的看管放松了,但始终不讲挟持他的目的。5月3日,趁3人放松警惕,吴京挣断了草绳,逃出车棚,在公路边拦下了一辆开往南京的汽车。司机告诉吴京,他上车的地方是安徽来阳小刘庄村。回南京后,吴京立即向红山派出所报警。可到家后,他发现自己的妻子鲍淮转不见了。吴京想起谭志根曾对其妻图谋不轨,并联想到自己遭绑架一事,便担心妻子也会遭到不测。

  本月19日,吴京突然接到红山派出所的民警通知,称他的妻子找到了,指使拘禁他的人也抓到了。对方是一个人,就是他的妻子鲍淮转。

  原来,玄武警方接到吴京报案后,立即对谭志根展开调查,随即根据线索在无锡将他抓获。在他身边的是吴京的妻子鲍淮转,而她正是这起非法拘禁案的主谋。今年20岁鲍淮转在桑拿中心上班,与异性接触的机会很多,吴京为此曾多次打骂鲍淮转。让吴京想象不到的是,鲍淮转早已和自己的朋友谭志根“好”上了。鲍经常在谭面前称吴京殴打她,让谭出面教训吴京,并答应事后给钱。

  上月30日晚上8点多,谭志根伙同同事赵翔、徐峰酒后在暂住地滕子村,谭出面以送人外出为名,将吴京挟持到安徽农村。案发后赵翔、徐峰主动到公案机关投案自首。随后,谭志根、鲍淮转在无锡被抓获。

  目前谭、鲍二人已被刑拘,赵、徐二人则被取保候审。

  (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