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买客车空调屡出故障,经查空调是销售商加装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30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唐磊)担心所买的车不是“原装”的,特别在合同中写明“厂内提车”,但结果空调还是非“原装”的,而且屡屡发生故障。由于信誉因此多次受损,购买5台宇通客车用于旅游营运的某旅游客运公司,不得不重新注册一个公司对外开展业务。

  该旅游客运公司日前向本报投诉称,他们公司负责人在2002年底与南京世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签订合同,购买5台郑州产宇通客车。为确保原厂配置,他们特地在购销合同上写明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甲方自提,运费自理,厂内提车”。去年初,他们派人将车从郑州提回。但当年夏天,其中部分车辆的制冷空调就出现故障,短短两个月中,就烧坏7台压缩机,其中一台刚换上跑了约40公里就又烧坏。他们曾怀疑空调不是“原装”的,但经销商“世康”给予否认。

  为此,该旅游客运公司损失惨重:因为租出去的车子半途出问题,租用方多次临时退车,旅游客运公司不仅要承担租用方临时租车的直接费用,还要赔偿租用方的其他间接损失;由于车辆使用过程中屡出故障,公司信誉受损,丢失了不少老客户,去年11月底,该公司因此重新注册了一个公司对外开展业务。

  昨天,记者与这批车的销售方“世康公司”取得联系,公司经理徐健称正在外地,让记者与他的律师联系。记者根据徐经理给的电话,找到某律师事务所的陈律师。陈律师说,当初销售商与该旅游客运公司负责人签订合同时,就在客车配置的空调边上注明“加装”字样,既然是“加装”,就表明不是“原装”,买方当时是知道这个情况的。对于合同上写明的“甲方厂内提车”等字样作何解释时,陈律师认为这是个理解的问题,如果买方诉讼到法院,法院会对此作出最终解释的。

  该旅游客运公司为此曾到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宇通”技术服务部复函明确表示,这5辆车出厂时没加装空调,现在加装的空调属“私自改变宇通客车配置的行为”,他们对此行为表示不满。

  “宇通”办公室负责人李艳萍对记者说,在这5辆车的销售过程中,他们只与销售方接触,当时是销售方提车后交给客户的,空调肯定是出厂后安装的。然而,买方质疑,既然该批车出厂时没有安装空调,为什么他们能在厂内提到已装好空调的客车?对此,李称这种情况是不可能发生的。

  昨天,“宇通”公司南京办事处的傅先生表示,他们将积极督促经销商,并联系客户,希望此事能妥善解决。

  (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