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男士美容院看男士美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32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如果在美容院里看见有个大男人躺着做面膜,你可别太惊讶。如今,注重保养的男士越来越多,而且这些男士已不屑于挤在女人堆里,转而进了“只对男士开放”的美容休闲场所。我市首家男士美容院开业至今短短半个多月时间里,已有五六十位男士成为会员。昨日,记者到这家名叫第一绅士健康会馆的男士美容院一探究竟。

  和女人在一起做美容别扭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记者在美容室看到,这里摆着两张美容床和几台美容喷雾机等小型设备,格局、布置和一般的美容院区别不大,暗疮膏、清洁凝胶、去死皮口者喱,适合各种肤质的洗面奶、润肤露、面膜、按摩膏、爽肤水、收缩水等瓶瓶罐罐琳琅满目,丝毫不比女人用的东西少。两名男士身穿美容院提供的浴衣,安静地躺在美容床上,美容师正分别给他们用洗面奶清洁面部和涂面膜膏(如图,南京日报记者王成兵摄)。

  谈起来这里的原因,两名男士都有一肚子的“苦水”。一个说:“在其他美容院做美容,要是左右都躺着个女的,多尴尬啊。你知道,在美容院,女士的衣着都比较随便,有的还露着肩。以前在做美容时,我的眼睛根本不敢随便向四周看。有一次,我无意间往旁边扫了一眼,没想到,那个女的居然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好像我吃她豆腐似的,我多冤呀。”

  另一个附和道:“是啊,和女人在一起做美容,我吓得眼睛都不敢睁,常常做完了都不知道美容师长什么样,这种感觉别扭极了。还有一些美容院打出‘男士免入’的牌子,好像觉得我们这些男人进去都是图谋不轨的。凭什么美容就是女人的专利?现在有了这个‘让女人走开’的地方,感觉舒服多了。”

  羞于让别人知道自己做美容

  就在记者和他们交谈时,有一位男士的手机响了,只听他说道:“嗯,我在忙”,不过对方似乎还在追问,他皱眉支吾道:“我在外面”,对方好像还不肯罢休,他急了:“我在健身,不信你来看。”为什么不肯说在美容呢?他苦笑着说,有什么办法呢?上次,他和老婆提起做美容的事。没想到,老婆竟嘲笑他,“你一个老男人,臭美什么啊。怎么啦,你是不是有什么想法?”其实呢,他想做美容也不是为了变得多美,只不过想走出去时精神一点,自信一点,要不然,脸上老是油乎乎的,别人一看他的脸,他就紧张。

  美容师告诉记者,羞于让别人知道自己在做美容,这种心理在男士中很普遍。有人打电话问,他们都会支支吾吾说在应酬或者会朋友,顶多说健身,反正是不会讲自己在做美容的。原因大多是不好意思,怕被人笑。

  用美容产品“喜新厌旧”

  这里的会员一般都是开着车来的成功人士,年龄在30—50岁。与女士美容追求白嫩不同的是,男士只要求清爽、有光泽,看上去健康就行。针对他们不同的肤质,可以做补水、祛斑、祛痘、祛皱、控油等不同面部护理。美容师说,女士们做美容会侃侃而谈,很多都会和盘托出个人情况,而这些成功男士很少主动搭话,更不会透露住哪、在哪个单位工作、具体职务等自身情况。他们只会聊一些不着边际的话。另外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女士做美容往往认准一个牌子的产品,男士们则“喜新厌旧”,好多人不肯固定用一种产品,见了别的新产品就想试试。不过,美容师们会劝他们要“从一而终”,频繁换美容护理品效果不好。南京日报记者倪艳

  (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